不支持Flash

国安主场已营造夺冠氛围 京城球迷只用一曲表达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用一步一个脚印来形容又取得一个三连胜的北京国安队应该是最恰当不过了。亚洲杯之前,国安队的排名一度降到第八,但是从8月8日客场6比1大胜山东鲁能队之后,国安队迈出了强有力的追击脚步,最近四轮更是在每一轮联赛之后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便前进一名。昨晚主场以3比0大胜青岛队之后,国安终于走到了榜眼的位置,由于下一轮排名第一的长春亚泰将轮空,因此国安队上下目标十分清楚:下一轮赢球登顶。 

  天津输了、实德输了、

鲁能平了、
申花
平了,从周五到周六,一个又一个利好的消息传来,几个夺冠路上的竞争对手在这一轮齐刷刷地没有赢球,无疑这已经几乎是国安队能够看到的最好局面,“如果天津和
亚泰
打平了就好了,不过没关系,亚泰下一轮轮空了,刚好我们按照这个节奏一点点往上走,否则跑太快了容易‘摔倒’啊,呵呵。”中场大将隋东亮这样说道。  

  事实上,几支强队的意外掉队,也让主教练李章洙很是担心队员因此产生心理压力,因为凡事有些太着急了反而欲速则不达,更何况国安队已经有了上一次主场打浙江绿城险些丢掉三分的教训。 

  李章洙在赛前格外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注意由攻转守时的速度与位置,老李还甚至强调到,后卫在防守的时候要不惜以犯规战术来破坏对手的反击,为其他队员赢得回防时间。此外,面对熟悉的青岛队球员,李章洙重点提到了曲波、刘健以及史龙这三个名字,老李把防守曲波的任务专门交给了徐云龙,“防守曲波的时候你就硬一点,逼得紧一点,这样他就会把球回传。”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当老李在赛前一度担心防守的时候,国安队却用犀利的进攻给李章洙以及全场2万名球迷带来惊喜,先是小马丁的倒勾,接着便是陶伟的反越位,仅仅25分钟,国安就奠定了胜局。而接下来的比赛更是证明,老李的担心似乎有些“多余”,2比0领先之后的国安仿佛如同还是“0比0”一样,进攻的潮水一波又一波袭向青岛队的防线。在比赛之中就出现了这样的细节,在潘塔与堤亚哥被换下之时,两人都是匆匆跑到中线,俨然一副害怕耽误比赛时间的样子。  

  排名到第二位之后,大家都在问老李如今距离冠军还有多远,老李并没有说出“还差5场球这样的回答”,铁帅只是眯起小眼睛:“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下一场与金德队的比赛,我知道你们更关心与长春、天津还有鲁能的比赛,但在遇到他们之前,我必须把前面的工作做好。”前面的工作做好意味着什么,事实上就是在下一轮拿下金德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来迎接后面几个对手的挑战。  

  虽然还要等到下一轮才可能登顶积分榜首位,北京国安队的球迷似乎已经等不及了,昨晚的丰体已经完全营造出一种夺冠的氛围,巨大的五星红旗、全场高唱国歌、每一次进球都随之而起的焰火,当然最能表达球迷们心情的还是从看台上传出的歌声,这一次,除了“国安永远争第一”之外,球迷吼出的“终于等到这一天,胜利的这一天”无疑才是京城球迷们的一曲心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