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路:冠军的心 国安继续向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9:34  体坛周报

  ★特约评论员 董路

  如果说中国大地有一座城市的球迷以最快的速度忘却了中国女足惨遭淘汰的烦恼,那无疑就是北京球迷——在中国女足1/4决赛折戟沉沙不到3个小时,北京国安主场3比0轻取青岛中能,继续向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高喊了13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尽管曾在1995、1999两年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但却从没有像这个赛季一样让北京球迷对夺冠拥有如此强烈的向往,“国安是冠军,谁也挡不住!”——丰体球场打出的标语是这份心情的真实写照。

  6月,当国安以连续5轮不胜结束上半赛程时,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其又将度过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赛季。然而,一切在8月开战的下半赛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10轮8胜1平1负,目前以44分紧随45分的长春

亚泰名列第二,并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巴西人迪亚戈的到来激活了国安的整体进攻,北京人强大的攻击力足以用“恐怖”形容——近10轮进球27粒,如风卷残云一般。

  曾长时间保持的六强争冠的局面,如今已呈现分化的趋势——大连实德客场被武汉光谷射杀、天津泰达主场不敌长春亚泰、上海

申花主场被辽宁西洋逼平,三队已有提前掉队的迹象,夺冠形势逐步演变为长春、北京和山东的三足鼎立。

  长春最后5轮有4个客场,这将成为其冲冠的最大障碍;韩鹏的重伤也将给山东的攻击力带来极大影响;相比之下,国安人马齐整、阵容稳定,虽还有主场对长春、山东和天津等恶战,但高昂的士气与锐利的进攻已成为国安最大的资本。

  韩国人李章洙正努力让弟子们拥有一颗“冠军的心”,其精神鼓动在冲冠的关键阶段将发挥巨大作用;由于下轮长春轮空,倘若国安能顺利在客场拿下长沙金德,将独占积分榜头名位置,在距离联赛结束仅剩4轮时披上黄色领骑衫,必将更加激发国安问鼎冠军的斗志。

  于无声处,国安已站在离联赛冠军很近的地方,可谓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而最终能否乘胜前进夺取13年来的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就看北京人自己能否充分把握自己的命运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