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再展"建业克星"本色 徐宁半年一球取保级关键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4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徐宁半年后的进球+80多分钟死守=一场保级的关键胜利

  昨天,绿城笑傲郑州

  早报讯 喜悦,一种浴火重生后的喜悦。昨天,绿城将士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笑得很开心。面对主要的保级竞争者河南建业,绿城第8分钟就由前锋徐宁取得进球,然后顶住了对方80多分钟的狂轰滥炸,硬是1比0从艰险的客场抢到了无比宝贵的三分,22轮后积22分,超过陕西宝荣排在第11位,领先“副班长”厦门蓝狮7分,保级基本无虞。

  绿城就是建业的克星

  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太想赢这场有关保级的比赛了,信心十足的主帅门文峰也少有地排出了352的进攻阵型。但本赛季对阵同水平球队成绩糟糕的梦魇依然纠缠着他们,何况他们又碰上了克星绿城。

  在本场比赛前,从2004年中甲联赛开始,绿城和建业交锋7次,前者4胜2平1负保持绝对优势。而这次,绿城也胸有成竹——“我们两队水平差不多,但建业主场作战,压力比我们大。”主帅周穗安头脑清楚,当他在周六的适应性训练中领教了航海体育场糟糕的场地后,制定了开局后主动出击,争取率先破门,然后守住三分的策略。

  这招成功了!第8分钟,徐宁便在中路接队友的头球摆渡,凌空抽射反弹破门。随后,绿城又主动回收,实施稳守反击的战术。而随后的80多分钟是异常痛苦的,建业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绿城的场面极其被动。

  第36分钟,建业派上刚刚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身高1.94米的高

中锋杨林,对绿城展开围攻,起高球战术让绿城防守左支右绌,气喘吁吁。最后阶段,主队居然疯狂地用4个高个球员冲击绿城防线。全场控球率只有43%的绿城最终能保住胜果,除了队员们的咬牙坚持,只能认为是个奇迹。

  赛后,周穗安把胜利归结为本队制定了正确的战术,而队员们坚决贯彻了这个战术。“我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和冷静,他们能顶住,真的很不容易。”

  徐宁半年后再进球

  要是再不进球,也许球迷要忘记绿城还有一个前锋叫徐宁了。

  新赛季从国安转会绿城后,徐宁前两场比赛连入两球,让所有人眼睛一亮,认为找到了一个勤勉而高效的一流杀手。但此后,这个大连汉子就失去了准星,虽然每场比赛都拼劲全力,但就是找不准球门的方向。而4月7日眼部受伤后,他又休战了近4个月。3月11日客战金德破门后,徐宁足足有半年没有开斋。

  徐宁有些着急,也一直在努力,昨天他终于成功了。

  “终于进了,可把我憋坏了。对自己的能力我一直很相信,但就是差这么一点,今天总算捅破了窗户纸,相信我会进更多的球。”徐宁长长舒了一口气,而周穗安也赞扬了这个从不惜力的弟子,表示“我们需要他的得分”。

  本轮联赛过后,客场1比0力克强敌天津的长春

亚泰,积45分超过客场被陕西0比0逼平的山东
鲁能
,重登中超首位,主场3比0轻取青岛的北京国安则攀升到第二位,只落后亚泰1分。(2412001) 记者 薛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