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鹏辉:非常时期要采取极端手段 打击邪气不需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将两名绝对主力下放一队,辽足俱乐部在犹豫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痛下杀手了。身在上海的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语气坚决地说:“教练组根据录像确定了这两个球员,我们认为他们的状态不好,跟他们应该表现出的状态不符,所以我们让他们到二队去,什么时候归队,要看情况而定。”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辽宁西洋队的成绩不佳,几场本该赢下的比赛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失误造成失球。早在客场面对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当中,外援雷比的状态就遭到了质疑,总经理程鹏辉和教练组认定,雷比的失常是不可理解的,所以在他的犯规导致失球之后就将其换下场,事后程鹏辉也非常气愤,但是苦于没有证据,就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在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当中,辽宁队扳平了比分,但是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程鹏辉对此非常恼火,并开始责令教练组进行调查。据透露,教练组一直在研究比赛录像,所有人都参与进来,目的就是找出疑点来。结果,主教练唐尧东发现了问题,并得到了技术上的支持。

  雷比的状态令他们感到不满,而张鹭的状态也被质疑。其中雷比在防守过程当中的几次失误是他们不能接受的,而张鹭应该对前两次失球负有一定的责任。这次审查确定了两名球员,随后雷比和张鹭被通知到二队训练,不用他们随队出征上海。

  主力后防雷比缺阵,主力门将张鹭缺阵,

辽足的阵容受到了巨大影响,在此情况下出征客场上海,辽足的实力还能否与上海抗衡?程鹏辉认为,两名球员离开,他们的位置自然有人补上,这个不用担心,对于与上海
申花
队的比赛,程鹏辉说:“那肯定是全力以赴了。”

  而辽足在“自裁”的情况下损兵折将,这样全力以赴能否取得他们期望的成绩呢?程鹏辉此却非常有信心,“我跟队伍到上海了,就是要让队伍打好,我们今年的环境这么好,越是到最后越要抓紧,不能让跟队伍出现问题。”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辽足俱乐部官方始终没有给予明确答复,单单是解释这两名球员在状态上不达标,并没有公开表示两名球员有任何问题。而总经理程鹏辉说:“教练组认为他们状态不佳,而且是反复看录像之后决定的,所以他们就该去二队好好反省。”

  张鹭在最近的联赛当中表现基本正常,并在几场比赛当中神勇发挥,让辽足大门保持安全,这次突然被打入冷宫,令外界有很多猜测,“外界有外界的眼光,我们有我们的尺度,教练组根据录像的判断,就是我们的判断。我们没说他们打假球,也没给他们任何处罚,就是下放二队。”

  辽足还是出了问题。程鹏辉在球队出发前给队伍开了一个大会,一方面是宣布教练组对这两名球员下放二队的决定,一方面是给队伍洗脑,让他们认清现在的形势,希望球员们都能掌握俱乐部的意图,“这个时候不能出问题,现在外界对辽足猜测很多,尤其是在保级成功之后,很多人认为辽足要开始卖球了,所以我们更应该洁身自好,不能在这个方面出什么问题。所以,有时候我们也应该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

  除此之外,程鹏辉找到了俱乐部的几位核心球员谈心,实际上是了解队伍的内部动态。队长肇俊哲前段时间对队伍当中的一些奇怪的现象表示担忧和无奈,俱乐部方面希望他带动其他队员重新振作起来,“我们就是要正气压住邪气,这样才能有效控制队伍。我跟肇俊哲说了,他不仅要起带头作用,还要起到确保优势力量的作用。”

  事实上,辽足俱乐部并没有掌握什么确切的证据,他们采取了低调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疑问。而队伍当中也有人向俱乐部反应了一些情况,但并没有提供可以让辽足采取更严厉手段的证据。可是俱乐部方面坚持认为,“其实不需要证据,录像资料可以说明问题。”

  辽足队伍当中一位老队员对记者说:“最近队伍当中确实有点不对劲儿,但是这些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前年到现在一直存在。这次俱乐部的行动可能是想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也是为了让队伍在最后阶段的联赛打出好球来。站的直的球员肯定不怕什么,心理有鬼的肯定会想想了。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状态,尽力了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徐铮)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