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弱势群体成国脚大户 长津八骏PK谁入新帅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2:54  新浪体育
昔日弱势群体成国脚大户长津八骏PK谁入新帅法眼

长津战汇集国脚

  新浪体育讯 多少有点巧合,在晚间进行长津争冠大战时,中国足协正好在下午时分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这也是福拉多执教之后的首训名单,长春和天津正好是国脚输出大户,长春为5名,为最多,而天津和上海都是4名,并列第二位。

  平心而论,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尽管在前一阶段也是争冠六虎之一,但历史资历浅的背景使得这两支队伍成为弱势群体,同鲁连沪京等老牌劲旅相比,他们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队伍。但最终却成为国脚大户,这体现了福拉多选人注重实用的特点,也客观上使得晚上的争冠大战中国脚直接PK变得更为刺激。

  更为巧合的是,长津之战中有一些国脚都是对位比拼,比赛也变得更加精彩。长春亚泰在整场比赛中除了未上场的张宝峰之外,其他四名国脚均登场亮相,而天津康师傅则是四大国脚一起上阵。

  对位最精彩的是张笑非和蒿俊闵。张笑非在长春亚泰司职左边前卫,但由于体能出色,也经常拉回到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防守,而蒿俊闵则是天津康师傅的右边前卫,在右边路的突破非常有特点,双方在边路之争特别多,张笑非死死看住对方最为活跃的蒿俊闵,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后者的进攻。

  杜震宇和王栋的直接对位人选则是对天津康师傅的后卫王霄,做为非津籍球员,王霄最终能成为天津队队长,这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相当出色,此番入选国足也算是水到渠成。而他面对的正是他少年时的队友。

  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杜震宇和王栋的位置都是中前卫,但王栋攻防俱佳,有时和杜震宇打双前腰,有时也回缩和闫峰打双后腰,而杜震宇则一直属于进攻的组织者,在以前杜震宇和王霄曾经同为辽青队友,此番刚刚一同入选国足就对位血拼。

  可以说两人的表现都不错,杜震宇全场非常活跃,而王霄的防守也一直非常出色,对方获得的一个点球是谭望嵩犯规,也多少有些偶然因素。王栋虽然和王霄的直接对抗机会较少,但最终打进一粒点球,只是后来被罚下令人感到有些遗憾。

  其他几名国脚中,曹阳本场被拉到左后卫位置,没有同他直接对抗的长春国脚。而吴伟安却是在左边前卫位置,虽然没有直接对位PK的国脚,但他和蒿俊闵在两个边路的轮番进攻传中也使得长春亚泰国门宗垒忙个不停,最终的结果是天津的两国脚攻得不错,而宗垒守得也相当不错,尤其是下半场,精彩的表演保住了长春亚泰的3分。

  正是场上的八大国脚使得长津之战更精彩,而他们在受激励之后发挥也都相当不错。可以说本场比赛最终没有失利者,长春亚泰在客场取3分有更多运气的因素,而天津康师傅也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他们的进攻同样给长春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艾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