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勇闯地狱面临真金试练 影刺客归来争冠图穷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泰达大球场将上演本轮联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之一,天津康师傅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而这场价值“6分”比赛的结果,也将对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的归属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凭借超级替补曹添堡的入球主场1-0小胜天津康师傅。在那场比赛中,尽管长春队主场作战,但是天津队依靠强大的中场的优势依然不落下风。第一次过招长春的老帅雅拉宾斯基大胆的在客场派出了韩燕鸣+蒿俊闵的“双核”中场。开场15分钟内亚泰的城门就频频告急。若不是韩燕鸣错过打门时机和卡巴雷罗禁区内拉扯已形成单刀之势的张烁被裁判漏判,长春很可能陷入主场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随后长春队站稳阵脚后逐渐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最终高洪波走出妙手,替补出场的曹添堡头球破门。有惊无险的在这场55开的较量中主场全取三分。

  回顾历史纪录可以发现,天津队在和长春这只生猛的东北小虎的交锋中没有讨到过任何便宜。其实天津队打联赛升班马一向都可谓是“心狠手辣”,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对往日的升班马武汉、厦门、浙江等球队多次上演3球以上的“灭门惨案”,但是在面对长春这支“初生小虎”面前却一下子威风全失。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不但客场大比分输给了对手,主场也被对手1-1逼平。而对这个结果也让天津球迷对当时的主帅刘春明非常不满。而本赛季客场再负对手更是让球队上下感受到了压力。

  上轮联赛,长春

亚泰又是依靠超级替补曹添堡的神奇表现主场1-0力克对手。从而以同积42分的成绩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山东
鲁能
的压力,然而其后的北京国安也是在客场拿下对手而以一分的差距在积分榜上紧追不舍。而天津康师傅则未能在客场拿下长沙金德,进一步拉大了与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的积分差距。因此本场比赛不但谁都输不起,更重要的是两队都希望能够从对手身上全取三分从而使自己在争冠军团中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本轮比赛,长春亚泰并没有主力球员因伤病或黄牌停赛,而上一轮联赛主场力克对手也让他们摆脱了再次打出平局的尴尬局面,能够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来津作赛。而且长春队大开大合的冲击型北派打法也让喜欢在控球中寻求机会的天津康师傅颇为不适应。对其不利的因素就是本队客场作赛的战绩一直不甚理想,而恰巧本年度天津康师傅的主场是中超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除了输给大连以及被河南逼平外,其他场次都是以全取三分而收场,如此高的主场胜率无疑会在心理上给年轻的长春以很大压力。

  而天津康师傅方面,曹阳本轮解禁复出,虽然迟嵘亮在上一场比赛中再度受伤,但是吴伟安状态的回勇让天津康师傅在实力上不会有太大的损伤。在此之前,这位蛰伏于泰达中场的“影子刺客”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伤愈复出后,亚拉宾斯基出于对他的保护只是安排他在比赛中替补登场来寻找比赛的感觉。而吴伟安在登场伊始却给了雅帅一个惊喜。在之前替补上场的比赛中,吴伟安已多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助攻队友得分。而在与长春以往的交锋中他也是比赛中全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他的复苏也使天津康师傅队的出球线路和攻击点的选择上变的更加的丰富。况且天津主场球迷营造出的“地狱主场”更是给康师傅的年轻人们添了不少底气。

  尽管天津康师傅一向对北派打法的球队胜少负多,而且面对长春亚泰队还未尝胜绩。但恰恰由于这个原因,一向将足球文化视为其城市文化一部分的天津人更不允许自己的球队在主场再次输给中超新贵长春亚泰。

  若长春能客场拿下对手,则可以继续保持争冠的有利地位。而若是天津主场取胜,和天津一样希望看到这个结果的莫过于领头羊山东鲁能了。

  (Lancelot)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