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振鸿:我差点被活埋了 俱乐部一定要还我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04  长江商报

  金德队长自称被不明人士围殴 扬言上告中国足协

  平静了大半年的中国足坛再掀波澜,长沙金德队队长李振鸿日前被不明人士围殴、恐吓,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李振鸿则将矛头指向金德俱乐部。17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身在北京、准备到足协告状的李振鸿,对于自己遭遇的一切,他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炒作?我是真的挨打了

  记者:最近关于你的新闻很多,但都是与“被围殴”和假球有关,有人说这是在炒作,你怎么看?

  李振鸿:我和媒体说的都是事实,(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李振鸿自称“被人殴打8小时”,并且“被逼承认打假球”)。人都到了这个份儿上,怎么可能还有心情去炒作?

  记者:你为什么会想到最先求助于媒体呢?

  李振鸿:我希望能寻求到保护,但我也知道自己个人的力量比起俱乐部来显得太薄弱了。在球队的时候,没有一个队友敢站出来为我说话。包括我被打那天之后,队医陪我去

医院看伤势,但当警察询问他的时候,队医也不敢说我为什么受伤。

  记者:据你所说,那些人找过你两次?

  李振鸿:对,一次是打我。十多天后,他们又跑来恐吓我,还让我交出200万来。我哪儿来的200万啊?如果我有200万,我还用踢球吗?

   目标?讨回欠薪然后转会

  记者:我看了之前关于你的采访,你似乎认为这件事是金德俱乐部指使的。

  李振鸿:我也是实在被逼得没有办法了。当天,我是坐着110的警车离开俱乐部的,而那时候后面竟然还有六七个人追我,其中有一个人在第一次打我的时候就在场,他们可能都是金德的保安。后来我听俱乐部对媒体说我是“离奇失踪”,这不是糊弄人吗?你知道金焱(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在本月15日打电话的时候怎么跟我说的吗?他让我第二天必须归队,否则后果自负。这让我很没有安全感,我就更不敢回去了。

  记者:那么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李振鸿:我想收集材料后到中国足协讨个说法。说实话,我不想金德这个企业因为这件事受到影响,但是俱乐部一定要还我清白。足球是我的饭碗,我还要靠它养家糊口。我现在只希望俱乐部能把欠我的工资补给我,然后让我转会。

  据北京晨报

  声音

  金德老总金焱:他是无中生有

  在李振鸿“控诉”长沙金德俱乐部的同时,金德俱乐部的态度却有些奇怪——总经理金焱在同意记者的采访要求后,却接连多次将电话挂断,不再接受采访。

  昨天下午4时,记者拨通了金焱的手机,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表示:“现在正在比赛呢,你两个小时以后再打来吧。”但是从昨天晚上6时至7时,记者打给他的电话却接连被挂断。或许,他已经知道将被问及的是什么问题,才选择了“避而不谈”。在之前媒体对他进行的采访中,金焱对于李振鸿的态度是:“我们从来都没说过谁打假球,有什么必要公开说明他没打假球呢?我当时找他谈话也很正常,没想到他情绪很激动,然后就不辞而别了。”

  据辽沈晚报

  事件回放

  今年8月18日,长沙金德队客场0比2负于浙江绿城队,之后队长李振鸿就再未出现在中超赛场。9月中旬,据某媒体报道,李振鸿声称其“遭毒打”并“被逼承认在8月18日的比赛中打假球”。金德方面起初否认这一消息,但近日他们向媒体透露,俱乐部在8月18日比赛后找过表现异常的李振鸿谈话,而此后他就“离奇失踪”了。但是,李振鸿表示俱乐部从未找他谈过话,而“殴打”也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生的。

  李振鸿自述:

  他们要我交出200万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8月24日晚上,也是在我们队去青岛打客场的前一天晚上,当时是晚上9点多钟,有人(李振鸿称是俱乐部老板的司机)突然给我打来电话叫我出去,我没多想,就出去了。

  第一次 差点被活埋

  到了宿舍外,几个人把我带到了距离宿舍不远的一间平房内。进了房间他们便将门锁上,然后说我打假球了,我当时很诧异,马上申辩说我没有打假球,结果几个人冲我就是一顿殴打,打得我多处受伤,硬是逼我承认打假球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把我抬到了一个事先挖好的土坑旁,一把将我扔进土坑里,接着我感到他们正用铁锨往坑里填土。

  第二天早上他们把我送回队里,当时已经是5点30分了。球队马上要去机场,球队临走前,特意留下一名队医陪我去了株洲人民医院,结果我头部缝了六针,还拍了CT以检查脑部是不是受到了挫伤。

  当时,俱乐部方面表示他们不知道此事,并保证一定要把这件事查清楚。因此我当时也没有报警。

  第二次 被勒索200万

  我本以为俱乐部会帮我把事情搞清楚,但我万万没有想到,9月7日,我又被带到了那个平房里。和上次一样,他们让我承认打了假球,并要求我把打假球得到的200万元交出来。我说,我没有打假球,也没有得到过200万。他们又说,先交10万元。

  我当时怕自己再一次遭到殴打,就先敷衍他们。趁着他们不注意,我偷偷打电话报了警。可警察来到门口后给我打电话说进不到院子里。后来警察接我出来时,还有几个人一直跟着来到了派出所。

  警方表示会调查此事,但我觉得,我的生命安全已经很难得到保障了,最后在警方保护下我到了长沙。

  据辽沈晚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