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保级悬念陡增 陕西中新浐灞仅剩主场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6:32  三秦都市报

  随着第23轮联赛的结束,今年中超的保级突然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厦门蓝狮在主场2:1力克武汉光谷之后,积分已经达到了14分,距离浐灞仅有5分的差距。环顾整个剩余的7轮联赛,其实陕西中新浐灞队的保级相当不妙,在7轮6场比赛中,浐灞队的对手绝大多数是中超的强队。要想在这最后的时刻抓住救命的稻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浐灞队惟有发挥自己的主场优势,全力抢分。

  浐灞客场未尝胜绩

  在客场0:1输给长春亚泰之后,对于浐灞队来说,一项耻辱的纪录也诞生了———截至目前,浐灞队是今年惟一一支在客场未尝胜绩的球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浐灞队要想在本赛季打破这一怪圈的难度很大,算上与厦门蓝狮的补赛,今年浐灞还有三个客场要打。在这三个客场比赛中,除过上海申花的实力明显高于浐灞队之外,厦门蓝狮和武汉光谷的实力最大程度也就是和浐灞队五五开。不过,根据今年浐灞队在客场以往的遭遇,其实这两场比赛,对于浐灞来说拿分的希望不大,因为在联赛进入保级和夺冠的关键时刻,总有一些场外因素左右着比赛。

  浐灞的中场核心王赟对浐灞队目前面临的形势这样说:“随着厦门队本轮的胜利,保级的局面又变得复杂多变起来。我们后面的七场比赛,除了武汉以外,其余的对手都是一心争冠的强队,而厦门和河南则同我们一样都是为保级而战的哀兵,所以他们一定会在比赛中死磕我们,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刻也不能疏忽大意。”

  为保级浐灞欲虎口夺食

  在今年剩余的几轮联赛中,陕西中新浐灞主场将要面临的对手分别是:山东

鲁能、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以及河南建业队。现在抛开浐灞队的直接保级对手河南建业不谈,单看其他三支球队,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与天津康师傅队,他们个个都维系着冲击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不过,在现在的情况下,即便是对手的实力再强,浐灞队也必须在他们身上全力抢分,在客场比赛没有指望的情况下,主场的比赛是浐灞今年自救的惟一出路。

  本周末,浐灞队就将在主场遭遇联赛的领头羊———山东鲁能队,不可否认,山东鲁能队的实力十分强大,且他们对浐灞有着去年主客场“双杀”的心理优势,但浐灞队并不打算退却,从长春归来之后,球队立即转入了本场比赛的备战,用队员们的话来说,浐灞队必须现在发挥主场优势,虎口夺食。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军伟 边晓源 代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