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关键时刻祭出取分法"堡" 超级替补绝非浪得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上曹添堡”,下半时开始后,南岭体育场响起了球迷的高喊,显然,他们是对球队迟迟未能打开僵局表示了不满。或许是听到了球迷的意见,或者说是真觉得球队进攻上需要加强,第54分钟,高洪波终于将曹添堡派遣上场,他这个换人决定,也给球队带来了3分。

  上赛季,长春亚泰向中国足协上报队员名单时,一个陌生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曹添堡,但这个全新的名字却给亚泰带来了福气,经常替补上场的曹添堡打进了9粒进球,成为球队的射手王。

  自从04国奥队解散以后,曹明的状态一直不太稳定,在2005年中甲联赛中也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这让曹明的父亲非常郁闷。为了让曹明能在中超赛场有一个全新的面貌,他在2006年联赛前将儿子的名字改成了曹添堡。按照中国人对名字的解析,“曹添堡”既有水火,也有土木,可以逢凶化吉。不过,他父亲取这个名字的真正含义却是,希望儿子在以后的比赛中增“添”进球量,攻克“堡”垒。

  虽然是一名高效的杀手,但在长春

亚泰阵中,曹添堡还是无法在主力阵容中谋得一席之地。本赛季前23轮,曹添堡共出场14次,其中首发4次,替补10次。在寥寥无几的出场时间里,曹添堡收获3粒进球,其中第9轮主场与天津康师傅一战的进球价值连城,因为正是凭借这粒进球长春亚泰才超越山东
鲁能
2分首次领跑中超。与陕西队比赛,他在第82分钟进球,这让亚泰在积分上追平了山东鲁能,依然是争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其实,对于曹添堡的使用,无论是前任主帅陈金刚,还是现任主帅高洪波,都颇有心得,因为安排曹添堡替补登场总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也正是因为这样,曹添堡才获得了“超级替补”的美誉。虽然曹添堡性格比较内向,面对记者也极为腼腆,但他那副娃娃脸却有非常好的人缘。难怪球迷对他的喜爱与日俱增,尤其是当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球迷第一反应就是高喊:“换曹添堡!”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