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永海坦言助攻本是其特长 为球队夺冠放弃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老东家辽宁西洋队,张永海虽然替补出场,却对比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正是他在91分钟的一次准确的挑传,找到了禁区内闫相闯,后者头球打入了国安队制胜一球。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永海说:“其实,助攻是我另外一个特长,但现在很少能利用上了。”

  9月16日的比赛,李章洙还是将张永海放在了替补的位置上,下半时75分钟用他换下了周挺来加强防守。张永海在登场之后迅速进入了状态,并连续三次破坏了辽足有威胁的进攻,两次关键性的铲断组织了辽足禁区前沿的快速穿插,另外一次在禁区内破坏了于汉超近乎单刀的射门机会。辽足教练一度认为张永海当时对于汉超犯规在先,但事实上张永海很干净地抢险处理掉了皮球。

  不过,后来

辽足的一次反击还是打破了国安队的大门,于汉超突入禁区之后,守门员杨志将解围球踢在了前者的胸上弹进了大门。尽管这个失球跟张永海没有什么关系,但他还是很自责,“总不能这样吧,我一上场就有失球,即使跟我没关系,我也感觉不舒服啊。所以,我觉得我必须得想办法把比分超出。”

  几乎出在91分钟,张永海拿到球之后果断地向前插,发现闫相闯站在辽足的禁区内,周围居然没有一个防守队员,他果断地起脚传球,皮球丝毫不差地落在了闫相闯的头上,后者果断头球将比分超出,这个最后时刻的绝杀让辽足阻击国安的计划彻底破灭了,赛后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还批评球员不争气。

  张永海在辽宁队踢球的时候,是进攻的策动者之一。尤其是在2004年,辽宁队的442阵型演绎得在国内各家俱乐部当中都堪称绝妙。张永海不仅在后防线上起到铁闸的关键性作用,也是进攻体系当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当年辽足进球,张永海自己不仅有球进帐,而且助攻数也在对内名列前茅。他的长传组织往往起到突发制人的作用。

  在转会到北京国安俱乐部之后,主教练李章洙将张永海放在了后防线,但让他集中全部精力来防守,并不鼓励他参与进攻。但是从开赛到现在,张永海还是有三次长传直接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并帮助队友得分。而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张永海更多地被放在替补席,被李章洙在下半时派出场。

  除了双腿都拉伤恢复了一段时间之外,张永海已经基本没有什么伤病了。球队客场对阵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当中,他曾经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比赛当中国安队被实德队扳平比分,李章洙将张永海换下场,换上了一名进攻球员加强攻势。而李章洙恰恰忽略了张永海在进攻方面的优势。

  谈及自己的特点没有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张永海表示理解,“每一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思想,他们都有自己的安排和想法,所以个人就要服从大局。不管怎样,国安队今天在客场战胜了辽宁队,跟山东

鲁能和长春
亚泰
只有一分的差距,我们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今年夺冠的希望还是很大的。这距离我第一个冠军梦想也越来越近了。我也会加倍努力,为了球队,不惜一切代价。”(徐铮)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