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时刻绝杀难掩国安最短板 御林军夺冠还需闯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这是一场拿到3分可以开怀的比赛,这又是一场让北京球迷提心吊胆有点郁闷的战斗。昨晚,北京国安客场3比2战胜辽足,牢牢占据积分榜争冠第一集团。但是从2比0领先,到辽足将比分扳成2比2平,国安后防窟窿大的毛病再次凸显,好在闫相闯最后时刻贡献绝杀,国安才能继续以1分劣势紧追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然而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有闫相闯这样的绝杀,不是每场比赛都有幸运女神的眷顾,在今年中超争冠形势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如此后防,何言夺冠?

  防守已成国安软肋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老话重提:自从亚洲杯结束之后,中超进入第二阶段以来,国安队在7场比赛里取得了6胜1平的联赛最佳战绩,但国安后防线的丢球数却达到了惊人的10个,平均每场丢球达到1.4个!要知道,联赛第一阶段的16轮比赛中,国安队的丢球不过只有8个,每场平均丢球数只有0.5个,如此的巨大反差也说明,国安队在改善了进攻的同时,却让防守成为了球队的“短板”。

  

  疲劳不是丢球借口

  国安队的确累了,在球场上已经非常明显地看出队员们的疲态,在2比0领先之后,国安队就开始了“消极”的防守,而堤亚哥在下半场屡次扶着膝盖弯腰喘气,在第85分钟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最后一脚射门后,堤亚哥就倒在场边,再也不愿意站起……这一切都足以说明赛程的紧密给国安队带来的巨大影响。

  然而,连续征战的疲劳并不能成为国安队后防漏洞不断的借口。毕竟这一次,国安队面对的对手是前22轮只打进17球的“弱旅”

辽足,国安队堪称“国足级别”的后防线没有道理让对手连续攻入两球。在下半时张永海被换上后,辽足还险些马上获得门前单刀机会,好在这个球最终因为对手的能力不足而错失,否则杨智把守的大门很可能被三次洞穿。

  

  后防不稳难言夺冠

  纵观几年来中超夺冠球队的战绩,无论深足、大连队,甚至是进攻强过防守的山东队,在夺冠的那些赛季里,无一不是把防守功夫做到了家。如今,国安队终于在沉沦多年后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机会,在这个时候,如此后防却又何言争冠?要想圆北京足球几代人的梦想,国安队还需拿起自己的杀手锏——让“国足级别”的后防线名副其实。

  

  现场

  两球在手 后防开始送礼

  用完美的开局来形容昨晚国安队的前20分钟一点也不为过,第9分钟,陶伟就得到潘塔的妙传,倒地弹射敲开辽足大门。国安队的第二个幸福时刻在8分钟之后接踵而至,这一次轮到了潘塔,面对单刀机会,潘塔冷静推射,攻入了自己加盟国安队以来的第一个进球。然而,在两球领先之后,国安队如同进入梦中,后面的70分钟,国安队竟然让进攻能力不强的辽足控制了局面,失球也就如影随行。辽足队员丁捷和于汉超先后利用国安后卫线和门将杨智的防守失误连下两城,在比赛还剩不到10分钟结束的时候,国安队面临着被扳平这个对争冠而言相当“可怕”的结果。就在此时,下半时被换上场的闫相闯再显杀手本色,第89分钟在几乎无人防守的状态下顶入最后一球,国安队也借此球再度上演绝杀好戏。

  

  赛后

  差点丢分 铁帅十分不爽

  客场赢了球,铁帅李章洙却高兴不起来,除了闫相闯攻入制胜一球时还稍显激动之外,李章洙就再也没有笑一下。至于原因,李章洙在赛后说得很清楚:“我对队员们领先后放松警惕非常不满意。”

  拿到宝贵的客场3分,李章洙还是很欣慰,尤其是国安队在连续犯下两个错误的时候还能在终场前上演绝杀。“我跟队员们一直说,比赛只要还有时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我觉得不管什么比赛,只要哨没响我们就要全力争胜。”李章洙说。

  随即,李章洙又道出了心中的不满,他说:“队员们在2比0领先之后心态发生了变化,当时已经两球在手,他们放松了警惕。我想说的是,中超没有绝对的弱队,在关键的时候放松警惕,就是在自己惩罚自己,是要付出代价的。好在今天球队的运气很好,但运气不会永远在我们身上,所以必须还要在自身上找原因。”

  

  最佳

  谁能建功 还看潘塔小闯

  虽然在比赛中,国安队的整体并不足以赢得过多赞许,但潘塔和闫相闯的个人表现还是令人称道。赛后,比赛中一传一射的潘塔,以及终场前贡献绝杀进球的闫相闯,成为本报和TOM体育联合评出的本场最佳。

  迟迟无法贡献自己在国安队中的第一个进球,一直以来都是外援潘塔的一块心病,尽管在组织进攻、为队友制造机会方面,潘塔已经做得足够好。昨晚,潘塔终于医好了自己的这块心病,先是给陶伟做球完成了自己的分内职责,然后又自己单刀闯关得分,给本场比赛的完美表现锦上添花。

  当然,潘塔的表现,如果没有闫相闯最后时刻的绝杀,也就不会变得完美。闫相闯也攻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8个球,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队内最佳射手的地位。

  信报记者 郭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