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替补终场头球绝杀 厦门2-1力克武汉终止5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1:22  新浪体育
黄金替补终场头球绝杀厦门2-1力克武汉终止5连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继续进行,厦门蓝狮主场对阵武汉光谷,光谷在比赛半小时后获得点球,由郑斌操刀命中;此后急于抢分的蓝狮队展开全力反扑,邹侑根在第49分钟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全场补时阶段,曾两度击中门框的蓝狮队终由替补出场的张彭头球打入制胜球,最终2-1逆转胜出,以久违胜利挥别了5连败阴霾,同时也重燃保级希望。光谷队蔡曦在比赛后段因背铲犯规被红牌罚下。

  5连败后蓝狮已被远远甩在积分榜榜尾位置,距离建业与上清饮等队差距达到7分(蓝狮少赛一场),不过蓝狮阵营表示球队信心尚在,要力争在剩余比赛中完成保级任务。阵容上值得关注的是,已开始担当球队助理教练的杨晨并没有出场,此外耶利奇继续客串后防线。光谷不胜蓝狮已有三年,因此裴恩才本场提出了要全取三分的目标。

  开场后蓝狮迅速展开冲击,急切心态从前4分钟内3次进攻犯规就能体现。而利用蓝狮后场传球失误,光谷在第4分钟获得右翼角球,传球被顶出后,外围球员远射放了高炮。第5分钟,蓝狮攻势在光谷禁区内制造混乱,乔基姆又冲撞门将。在光谷两度远射未形成威胁后,蓝狮于第9分钟错失破门良机,任猛左翼斜吊禁区,邹侑根后点头球摆回,乔基姆中路迎球扫射,声势虽足但角度太正,被光谷门将邓小飞挡出。第13分钟,白磊中路突破被埃默森拉倒,邹侑根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

  利用蓝狮前压,光谷在比赛一刻钟时形成快攻反击,梅尔坎作出关键拦截。此后邹侑根的任意球与右翼角球继续向光谷施压,耶利奇接角球传中头球攻门稍偏出。双方其后形成片刻对峙。第25分钟,光谷右路策动攻势,郑斌与王文华稳健配合后传中至禁区空档处,跟进队友头球攻门高出。2分钟后场面突有转折,姚翰林追击落点时冲入蓝狮禁区右翼,梅尔坎在身后与其略有接触,姚翰林倒地后裁判李玉红哨音响起,正当姚翰林准备申诉并非假摔时,发现裁判判定的是点球,这一判罚也立时引发了蓝狮阵营的强烈抗议,比赛因此稍有停顿,最终郑斌主罚命中,光谷1-0领先。

  在邹侑根动员激励下,蓝狮球员重新投入比赛,但场面感觉上毕竟已与开场阶段不同。第33分钟,蓝狮外围低射偏出。2分钟后,张天罡中场附近拦截时铲翻王小诗,领到黄牌。第39分钟,蓝狮连续获得两翼角球,此后又形成右翼任意球,梅尔坎在禁区中路蹲地半转体头球攻门,动作非常细致,但皮球击中横梁!第42分钟,荣昊中场拦截犯规,领到黄牌。半场结束前蓝狮又多次获得前场定位球,但再度错过机会,第45分钟,耶利奇接左翼传中,于密集人群中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易边后邹侑根迅速就为蓝狮赢得角球,而在第49分钟,这位老将再有更大贡献,其于禁区左翼拿球横切中,在埃默森的连续贴防动作下倒地,裁判李玉红鸣哨判定点球,这次轮到光谷球员同裁判进行理论,邹侑根亲自操刀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1平。2分钟后蓝狮又通过右路传中展开冲击,乔基姆头球攻门高出。光谷后防埃默森其后在拼抢中受伤,被担架抬出退场。

  第60分钟,乔基姆争高点时为蓝狮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但邹侑根传球被光谷防线破坏。1分钟后光谷也获得禁区边角处任意球,光谷快速发球被裁判吹停,陆博飞在哨音响起后依然踢球,裁判李玉红许是压力太大,没有按规则出示黄牌;陆博飞重开任意球,攻门偏出。片刻后王文华被判定前场铲球犯规,其同边裁理论中情绪很是激动,李玉红的劝解已很显吃力。

  为加强冲击力,蓝狮已将耶利奇重新投入前场。第68分钟,梅尔坎开出右路任意球,于光谷禁区内形成混战,蓝狮球员的劲射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在一波连续角球冲击后,蓝狮于第76分钟再错过良机,梅尔坎右路任意球传至门前,耶利奇作出精彩的腾身头球攻门动作,但角度太正,被邓小飞挡出。耶利奇与乔基姆两人又尝试补射时被判定犯规。

  第78分钟,蓝狮队韩浩自后场开始连续摆脱突进,被放倒前将球捅给了右翼的乔基姆,后者护球时被蔡曦背后滑铲放倒,蔡曦直接被红牌罚下。利用这个任意球,蓝狮再起冲击,韩浩禁区前灵巧摆脱后将球塞给梅尔坎,后者大力抽射击中立柱弹回!不得不感叹下蓝狮的运气了。第85分钟,蓝狮连续冲击下又获得禁区右翼攻门机会,张天罡攻门却放了高炮。直至全场补时阶段,蓝狮终于取得入球,耶利奇左路摆脱后精准传中,替补出场的张彭门前高点头球攻门,尽管邓小飞扑到了皮球,但还是未能阻止皮球飞入网窝,蓝狮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最终2-1胜出,取得久违胜利。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1-韩锋;28-白磊、4-梅尔坎、、8-耶利奇、5-王博;21-吴昆盛(55分钟,16-赵铭)、11-任猛(77分钟,32-张彭)、18-张天罡(86分钟,26-郭聪弈)、9-邹侑根、15-韩浩;10-乔基姆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1-邓小飞;2-杨昆鹏、5-埃默森(55分钟,4-蔡曦)、17-艾志波、7-王文华;8-郑斌、18-姚翰林(70分钟,6-胡卓伟)、9-陆博飞、16-布鲁诺、26-荣昊;34-王小诗

  (木之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