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攻城法宝渐已失灵 陕长洋枪集体哑火已成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下半场超级替补曹添堡上场才勉强赢得一粒进球,从而主场如愿取得三分,在积分榜上紧追领头羊山东鲁能的结果和过程,与昨天山东鲁能秋风扫落叶般的狂扫对手相比,长春队的三分可谓拿得是惊险万分。其实仅仅就是这个决定结果的进球,还一度引起了客队的严重抗议,比赛中断了数分钟,估计足协赛后会对这个情况有所反映。

  其实从长春亚泰在比赛中的态度看,球队不是不想赢球,球员也不是不想拼命,但就是在这种三军用命的大好氛围下,干打雷不下雨的现状就是改变不了。其原因与其阵中洋枪的表现不佳不无关系。

  由于埃尔维斯状态不佳,高洪波近几轮并没有让其出现在

亚泰的首发阵容当中,达扎基一人担负起了亚泰攻城拔寨的任务,但在高指导的信任之下,达扎基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这位科特迪瓦的前锋,有速度,技术不错,但总感觉在门前的感觉差了那么一点点,本场比赛中,杜震宇作为双子星中的一员在场上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在两个边路特别是左路的突破相当有威胁,为中路包抄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往往出现在第一点的不是达扎基,而是王栋,这实在让人有些费解。

  场上经常看到达扎基在进行无谓的往返跑,虽然其表现出的良好身体素质和耐力都不错,但也只是仅此而已。相比之下,本场比赛同样颗粒无收的陕西队外援捷尼亚则不同了,与卡巴雷罗的多次一对一对抗不落下风,比赛终场前还中路突破为陕西队创造了一次很好的扳平比分机会,可惜李彦主罚的任意球绵软无力,错失良机。虽然在场上捷尼亚更多的时候处于孤独状态,但其整体表现还是要盖过亚泰的达扎基。

  目前长春处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高洪波将宝押在外援前锋身上现在看来有点困难,上一轮与

鲁能队的一役,长春尽管打得相当努力,但打满全场的达扎基和替补上场的埃尔维斯终究无所作为却是不争的事实。与陕西队一役,如果不是高洪波痛下决心,下半场用曹添堡对位换下达扎基,恐怕亚泰想拿下最后的三分还真有点难。

  同样是洋枪哑火,陕西队的现状却有不同,因为比赛中的看,捷尼亚的无为是建立在隆尼和王云缺阵这个特殊条件上的,如果一旦两人伤愈归队,凭借捷尼亚的努力,估计不会存在问题。需要说一下的是出现在陕西队首发阵容中的奥利维拉,称他为水货可能有点偏颇,但边路传中不够时,希望他来抗陕西这杆大旗,显然有点难。作为一名站桩型的

中锋,在这样的比赛中很难成为力挽狂澜的英雄。

  两队洋枪同时哑火,恐怕最着急的还是高洪波,因为陕西队目前保级压力并不大,倒是亚泰面临追赶头羊的关键时刻,洋枪们偏偏在这个时候哑火,看来还真是要逼得高少帅上火了。

  (启航)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