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主场险胜难掩软肋 尖峰时刻到来方考验榜眼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超级替补曹添堡的一球,亚泰非常惊险地以1-0战胜陕西,结束了尴尬的主场4轮不胜纪录。此战过后,长春也得以保住积分榜次席的地位。不过在险胜的背后,亚泰的软肋依旧明显,而在此战过后,亚泰将迎来连续四个客场,高洪波所说的考验时刻真正到来了。

  本场比赛亚泰虽然取胜,但过程却十分艰难。直到第82分钟,才由福将曹添堡非常幸运地用胸部攻入一球,东北虎也得以结束了尴尬的主场4轮不胜。作为本赛季的主场王来说,这个1-0实在还是有点扎眼。

  由于埃尔维斯伤停,高洪波不得不在锋线上让达扎基单任单箭头。不过令高洪波大为失望的是,达扎基全场没有一次射门。下半场开场不久,高洪波就用曹添堡将达扎基替换下来。作为来

亚泰锋线双枪,埃尔维斯与达扎基两人的作用至关重要。但联赛下半程两人的表现却集体陷入低迷,两杆洋枪上一次进球已是第19轮的事了,而且也只是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高洪波此前也对外援有过不满,认为达扎基和埃尔维斯不应只想着进球,还应多多传球。与联赛上半程的八面威风相比,达扎基与埃尔维斯集体低迷,这也是造成亚泰下半程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看来成也外援败也外援,亚泰进球依赖外援实际上也是一柄刃剑。

  此战过后,亚泰队再回到长春作战已是11月份的事了。此后亚泰将赢来四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天津、北京、上海、河南,再加上最后一轮客场战深圳,亚泰在剩下的六场比赛中仅只有一个主场。这对以主场战绩较好的亚泰队来说是一个考验。在争冠诸强中,亚泰队的客场战绩是最糟糕的,在已经战罢的9个客场中战绩中4胜2平3负,客场战绩排名第五,

  一个较为奇怪的现象是,尽管长春亚泰多轮领跑,至今也还身处争冠集团前列,但几个竞争对手却不约而同地不将亚泰视作争冠的强劲对手。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在于亚泰后劲不足,这一点在近几轮比赛中更是集中暴露出来。更为致命的是,亚泰引以为傲的主场战绩近来也大幅滑坡,最近已是主场四轮不胜,在争冠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亚泰已开始掉链子。

  联赛已渐渐进入收官阶段,此时也是考验一支争冠队伍底蕴之际。与亚泰近来走向下滑拐点相对的是,几大争冠对手却纷纷展示出坚实的后劲。北京国安是个典型的例子。上半程结束之际,御林军仅居第八,似乎已与冠军无关。但亚洲杯一过,随着堤亚戈的加盟,北京立马脱胎换骨,风头直逼

鲁能。成了其余几大争冠热门队伍中的头号对手。

  而与亚泰接下来的魔鬼赛程相对的是,其余几支争冠热门却相对进入一个较为缓和的赛程。尤其是大连实德,后几轮的几个对手基本上都是中游球队,这些队伍既无夺冠的可能,也无保级之忧,是最缺乏战斗欲望的队伍,这对急欲捞分的大连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而亚泰却在收官阶段却不得不面对与夺冠对手逐个血拼的局面,尽管拿下一场比赛也许就能拼掉一个对手,但一旦失手,也许最终出局的就是自己了,看来,高洪波所说的真正考验时刻已正式到来。(小五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