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首战谁抢走亚泰三分 主帅斗法高洪波郁闷好牌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对于争当“带头大哥”的“泰”家两兄弟而言,这种形势上的握手言和远比过程中的火爆场面意义更为深远。毕竟,当联赛偃旗息鼓之时,人们能够记住的只是这场比赛的结果,而过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被遗忘在中超的故纸堆里。不过,激战过后,长春亚泰将士总有一丝意犹未尽的感觉——若是再给他们10分钟,或许比赛的结果不会这样……

  榜首之战·焦点

  是谁抢走了亚泰3分?

  如此混沌不清的争冠形势,是需要一场关键的比赛来解开迷局的。不过,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榜首之战中,一个小小的错误都可能断送全队的努力。虽然“泰家”两亲兄弟对于平局以及完美的表演心存满意,但不能忽视的是,这场被双方主帅称之为一个精彩平局的比赛却因为礼堂裁判的失误留下了一点儿瑕疵。

  本场比赛,无论是一脸肃杀的山东

鲁能,还是危机四伏的长春
亚泰
,都表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用高洪波的话讲,这是中超赛场上少有的高水平较量。不过,当第75分钟福将曹添堡上场时,高洪波向弟子们发出了拿下山东鲁能的信号。此后的短短几分钟里,长春亚泰急风骤雨般的进攻令山东鲁能门前险象环生,其中两次无限“接近”破门的机会被稍显不够敬业的助理裁判浪费掉了。

  第80分钟,埃尔维斯射出的皮球在球门线上被山东鲁能后卫解围。一分钟后,杜震宇的进球又被判越位在先。且不说,用观看比赛录像的方式来鉴定这两粒进球是否有效,仅就助理裁判的跑动步伐就能看出争议的地方,因为当山东鲁能后卫在球门线解围时,本应跑到底线的助理裁判还没有到位,在视线受阻的情况下,是很难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的。不过,在球门后拍摄的摄影记者均看到了皮球的大部分已越过了球门线。

  由于当时在禁区内只有达扎吉、埃尔维斯和陈雷三名长春亚泰球员,因此绝大部分球员都没有看清楚皮球的位置,也没有向主裁判提出质疑。对此,杜震宇表示:“判断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还要看看比赛录像,现在还不好说。”

  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粒进球真的不好判断,赛后,只是几位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球进了,但要证实最好还是通过比赛录像来判断。”不过,刘玉明话峰一转,“杜震宇打进的那粒进球应该是有效的。”

  虽然中国足协规定主教练不准评价当值裁判,但这不等于裁判没有错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中国足协之所以用外籍裁判克里斯南主吹,一是不相信中国裁判的能力,二是希望外籍裁判能够公平公正执法比赛。可没想到的是,中国助理裁判的不“敬业”“抢”走了长春亚泰的3分。

  榜首之战·帅论

  高洪波郁闷好牌太少

  虽然榜首之争没有进球,也未分出高低,但山东鲁能主帅图拔在赛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吝惜自己的语言:“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一般来说,没有进球的比赛我很难称之为精彩,如果能够进球的话,比赛会更加精彩。”或许是心生同感,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也用溢美之词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无论是求胜欲望,还是技战术含量,这场比赛应该在中超水平较高的较量。”

  对于长春亚泰表现的斗志,图拔概叹道:“长春亚泰现在的排名并非偶然,这样的成绩对于他们而言是公平的。”不过,高洪波却不认同这样的恭维,他表示:“上半年,我们取得的成绩主要是强队对我们重视不够。下半年,无论是保级球队,还是争冠球队,都加强了对我们的重视程度,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总结的地方。”

  虽然长春亚泰在这场比赛中恢复了自信,但比起山东鲁能的豪华阵容,高洪波非常郁闷自己手中的好牌太少:“联赛打到这个份上,队内的核心球员,如杜震宇、王栋的状态对比赛胜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在中超联赛中我们的高水平的球员不是最多的。因此,尽可能地把他们的状态调整好是教练组重点考虑的。这样的话,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取得好成绩才会有所保障。”

  榜首之战·折将

  “泰家”兄弟各损两将

  在混沌的争冠局势中,谁都知道这场榜首大战意味着什么,谁也不希望这场比赛成为彼此走势的拐点。不过,遏制对方是要付出代价的。此役,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的强强对话虽然以平局告终,但却他们各自损失了两员战将。

  与长春亚泰一样,本场比赛前,山东鲁能也陷入了黄牌危机——韩鹏、周海滨、尼古拉三员大将各身背三张黄牌。可激烈的对抗使他们不敢缩手缩脚,于是,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时,尼古拉因铲倒达扎吉领到了一张黄牌,而周海滨在下半场比赛也因对闫峰恶意犯规也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样,周海滨和尼古拉因累计四张黄牌无缘下轮。

  山东鲁能在损兵折将的同时,长春亚泰也出现了新一轮伤情。此役,身陷假球风波的王栋拼尽全力,就是想用实际行动回击谣言的始作俑者,还自己一个清白。不过,面对山东鲁能凶狠的防守,王栋舍命拼杀换来的却是身体上的伤痛。第53分钟,王栋头球攻门时与山东鲁能门将李雷雷撞在了一起,颈部受伤,但令主帅高洪波感动的是,经过简单治疗后,王栋轻伤不下火线。不过,此后与韩鹏的一次拼抢中,王栋左脚再次受伤。这一次,王栋只挺了两分钟便主动示意无法坚持比赛,无奈之下,高洪波用小将刘成将王栋换下。

  然而,让高洪波更加感动的是后防老将卡巴雷罗。第59分钟,卡巴雷罗在防守中不慎伤及左肩,倒地不起。此时喧闹的长春体育场突然沉寂了下来,球迷担心的是,如果长春亚泰失去了铁闸就意味着失去比赛的保障。可当卡巴雷罗带伤重新回到赛场时,全场观众给予了这位国际战士以热烈的掌声。

  榜首之战,王栋的舍命拼杀、卡巴雷罗的带伤作战,感动的不仅是高洪波,而且也感动了所有球迷。尽管是主场三连平,尽管是主场四轮不胜,但球迷给予长春亚泰将士的不再是不满的情绪,而是热烈的掌声。毕竟,通过这一场焦点之战,长春亚泰找回了失去很久的自信。

  目前,王栋和卡巴雷罗已去

医院进行拍片,具体伤情还不明朗。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他们能否在下一轮出场还要看医生的诊断结果。(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