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御林军"163"新阵补时抢回3分 李章洙:当时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边后卫杨璞、周挺全部压过半场充当边前卫,徐云龙更是压上充当了前锋,后场只有张帅一人防守的“163”赌博式阵势最后时刻发挥作用,当伤停补时进入第3分钟,丰台体育中心的人们几乎陷入绝望的时候,堤亚哥站了出来,他射出的皮球弹在横梁上再落入球门线内,随后又被绿城门将在电光火石之间捞了出来之时,国安都甚至有些怀疑这个球到底进了没有,直到主裁判手指中圈之后,所有人才如梦初醒开始了如同疯子般的庆祝,而在赛后连国安的助理教练赵旭东都喊出了“冠军”的声音。

  同样,在看台上一位年轻女球迷更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场面仿佛国安真的已经夺冠一般。赛后,李章洙与国安队球员都表示,这场宝贵的3分以及这场比赛的努力证明国安在夺冠的道路上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冠军就一定属于国安。

  李章洙祭出一后卫打法

  虽然赛前已经想到了绿城队肯定会采取铁桶阵的打法,所以国安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队长杨璞就表示,只有能赢球就行,别管赢几个,3分才是最重要的。由此可见,国安想到了比赛的艰苦性。但正像队员们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想到了不好打,但是没想到这么不好打,关键是运气竟然这么差。

  没错,正像国安队自己说的那样,本场比赛确实相当不走运。上半时,小马丁单刀面对门将,而且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竟然鬼使神差地把皮球打在立柱上,一向都是打满90分钟的小马丁也因为过于焦躁而第一次被李章洙提前换下场。同样,郭辉下半时在面对空门的时候,也竟然顶在了横梁上。下场之后,郭辉连声说:真是太邪门了,那种球就是后卫想破坏也顶不出来,幸好堤亚哥最后进球了,否则得遗憾死。

  堤亚哥的最后能够进球,除了这位巴西前锋的个人把握能力之外,在某种程度也应该取决于李章洙在最后时刻破釜沉舟式的进攻。在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后场几乎没球员,只有张帅站在中圈附近,徐云龙、堤亚哥与郭辉在对方禁区内冲击,边后卫杨璞、周挺则当起了边前卫,场上阵型变成了3前锋+6名中场+1名后卫的怪阵,这种冒险的战术差点让国安付出代价,在比赛临近结束之时,绿城队在一次快速反击竟然击出一记力度与角度俱佳的远射,如果不是杨智奋力扑出,绿城极有可能偷袭得手。赛后,李章洙在谈到为何选择如此冒险的战术时,只是淡淡地说:我们必须赢,我别无选择。

  “命运回到了自己手中”

  正像李章洙所说的那样,“国安必须赢,只有这样才能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由于赛前已经知道

鲁能
亚泰
战平,而天津在前一天又大胜,这就等于国安如果不胜,不仅无法缩小与领头羊的差距,反而会越拉越远。“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等竞争对手自己失误,就像我不会去考虑上海和大连的比赛一样,我们只有拿下自己的比赛,只有这样才能留住夺冠的希望。”李章洙这样说道。

  事实上,李章洙的想法也就是国安队的想法,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时候必须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取3分,尤其面对绿城这种实力稍弱的球队,又是主场,这时候如果不拿3分,就等于以后要看别人脸色。赛前打了封闭带伤坚持上场的老将陶伟就在赛后说道:“既然我们将目标锁定了冠军,我们就应该有这个信心,而且我认为,现在能否夺得冠军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我们不应该去看别其他球队的比赛,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好了。”

  对于国安来说,除了接下来将连续面对几个实力不强的球队之外,更重要的是与几支夺冠对手之间的比赛全部是在主场进行,包括与长春、天津、山东,而这对于目前犬牙交错的几支球队来说,互相之间的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决定最后的名次,所以国安队表示,只要能拿下那些中下游球队,然后到了主场和这几支强队打对攻,国安绝对有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