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自降身价"三步曲"庆祝平局 双冠王拿什么恢复元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图拔用巴辛换下了崔鹏,用意很明显,守住一分,短短的两三分钟,却让场边站着看球的图拔紧张得额头冒汗。终于,主裁判长哨吹响,图拔一转身兴奋地与身边的人一一击掌,场上球员也是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次长春之行“胜利”而归。

  “亚泰是个很强劲的对手,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更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鲁能副总韩公政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当然,在鲁能看来,客场抢回一分,在争冠路上压住长春,便已经是一场胜利。

  作为主教练,图拔在赛前就对取胜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信心,因为他清楚目前他的队员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因此在赛前他对于长春队的评价非常高,而把

鲁能队放在了一个弱者的地位上。一个细节更有意思,赛前训练的时候,当有记者问及是否想取得三分的时候,图拔表示:“谁说的找谁去。”

  在比赛中,图拔继续延续了务实打法,整体偏重防守,更为重要的是,所有的队员从前场就奋力拼抢,韩鹏曾经对

亚泰一名队员连续两次铲抢,周海滨因为背后铲球更是被黄牌警告,而崔鹏的抢断次数更是居全队之首。在比赛下半场,图拔继续用吕征换下李微,崔鹏回归后腰和海滨搭档,第88分钟则又换上巴辛,都反映出了图拔保平的思路。

  实际上图拔在之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解释了这一个问题:“我永远追求漂亮的足球,但是我们现在元气大伤,要靠更多的胜利来恢复状态,而现在我们也暂时打不出最好状态下的那种漂亮足球来。”赛后图拔也认为比赛平局很正常:“双方目前在中超排名前两位,因为对比赛很重视也很谨慎,因此出现平局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付出了100%的努力。”

  在比赛结束后,鲁能替补席上互相击掌相庆,从球门后走向替补席的队员,也一一和替补席上的教练队友击掌与拥抱,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脸上都带着笑容,让人仿佛有了去年鲁能欢庆提前夺冠的错觉。场上的队员集体向从济南赶到了长春的三百多名球迷致敬,球迷们则报以极其热烈的掌声,“球队虽然只取得了一分,但整个球队斗志非常顽强,这才是最让我们高兴的。”球迷们如此表示。

  与之相反的则是长春的球员和球迷,尽管高洪波在通道入口一个个迎接队员并且和队员一一击掌,但长春的球员则都耷拉着头,而长春的球迷则怒骂主裁判,因为当时有一个争议球在鲁能的球门线被解围。

  鲁能的休息室内笑声一片,几名球员兴奋地讨论着刚刚过去的比赛,康梦君也笑呵呵地站在休息室门口附近,看着球员们在热烈讨论,当王晓龙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康梦君笑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几分钟之后,亚泰俱乐部老总刘玉明来到了鲁能休息室,把康梦君喊了出来,两个人在一个角落里热烈地攀谈起来。

  对鲁能来说,坏消息同样存在:在比赛中因为铲球而拿到了黄牌的中后卫尼古拉和周海滨,将在下一轮和深圳的比赛中停赛,两员大将缺阵对于没有恢复元气的鲁能来说,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