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效瑞直言没踢出来因内向 为何教练不安排最佳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22  新京报

  最近两年,张效瑞的球踢得很不顺,不过回想起健力宝时期,他还是心生感激。“我觉得健力宝对我的影响挺大的,如果当时没有进入这个平台,我不可能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进入国家队。”张效瑞说:“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强,没有什么负担。如果后面把握住了机会,我想现在会更好。”

  对于张效瑞这类型的球员来说,当初的机会不是主观上能把握的。“在国奥队我们打平行站位,教练认为我防守不成,很多时候没有位置。对于球员来说,没有一个合适的教练把自己安排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上,想实现自己的足球理想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位置不合适加上伤病问题,后来我的心气也就不是很高了。”

  后来,张效瑞回到了天津队,当职业生涯开始后,他才发现竞争空前激烈,“我们那批人到国外学习的挺多的,不光是去巴西的,还有去德国、俄罗斯的。那个时候,不会因为我们是从巴西回来的就会用我们。”

  最后,张效瑞把话题转移到了现实中。“我现在挺好的,还能再踢两三年,虽然说很难达到更高的高度,可我已经逐渐注意在其他方面积累了,我会经常和教练交流,为今后做教练打下基础。”采访结束前,张效瑞说:“我没能达到预期的高度,可能是性格上的原因吧,像

大羽那样外向的性格可能更好一些,我和李铁都有些内向。不过现在看来没什么可遗憾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