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战场再度证明自身价值 不老的谢晖永远充满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本土球员来说,最大的不幸就是外籍主教练带来的谪系与自己位置重叠,因为这时候的竞争根本没有公平可言。今年的谢晖就是这样的不幸者,乌拉圭籍主教练吉梅内斯招来了同胞阿隆索后,同样打中锋的谢晖打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少,另外一名外援中锋里卡多加盟后,很多时候他根本就不用随球队去客场。但是从来不服输的谢晖却没有放弃,只要给他出场的机会他就要证明自己给吉梅内斯看。

  亚冠联赛首轮申花主场对阵悉尼FC,结果上半时比赛中对手就连入两球,中超首轮0-2输球后申花又在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0-2落后,第70分钟谢晖替补出场,7分钟后于涛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谢晖一头将球顶进死角,赛季首次出场第一次射门就为申花队打进了新赛季的第一球,初次亮相谢晖就提醒主教练吉梅内斯自己是有价值的。在接连四轮亚冠联赛无进球后,申花队在主场迎来了印尼佩西克队,结果又是谢晖在开场8分钟打破了僵局,虽然这场比赛中阿隆索上演了“帽子戏法”,但是如果没有谢晖打破僵局的这个进球,对手在下半时比赛中也不会轻易折放弃抵抗。

  6月的A3联赛谢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首战城南一和第59分钟谢晖才替补新加盟的外援里卡多出场,结果刚一出场谢晖就在禁区内做球给李钢,后者一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0。第73分钟

申花长传反击,谢晖禁区外准确吊射,皮球却鬼使神差的击中门楣弹出,阿隆索跟进后推射空门再度将比分扩大。

  

亚冠联赛、A3联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后,他还需要在联赛中给吉梅内斯一个好看,本轮连沪之战,以无法打开僵局的情况下谢晖在第68分钟顶替姜坤出场,结果在第89分钟时他接姜坤左路开出的角球甩开盯防自己的张亚林一头将球顶进,凭借这个金子般的入球申花重新回到夺冠的轨道中。

  对于一名出场机会有限的球员,谢晖的进球数显然无法与阿隆索、里卡多相比,但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谢晖的效率却绝不比这两个竞争者差,而且他永远都充满着激情,只要他一出场申花主场的看台立即就会起立鼓掌,而他谢晖也尽可能的不应支持者失望,表现积极的他很快就会带动起球队的进攻速度。

  从资历看,1995年就参加甲A联赛的谢晖与杨晨、邹侑根等人已经是目前中超为数不多的几名职业化第一代球员;从年龄上讲,1975年出生的他也是目前中超球员仅有的几名活化石级球员。但是谢晖从来都把自己当成年轻人,训练中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中只要有机会就像年轻时一样不惜体力的奔跑,就像申花主场球迷给他的掌声一样,只要他出现在球场上激情就会与他相伴。

  本场对阵大连实德所进一球是谢晖在本赛季打进的第一个联赛,也是他在中国顶级联赛中打进的第44个球,不过,这肯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个联赛入球,永远年轻的他在球场上总是充满了激情,只要给他出场机会,他就有望破门得分;只要给他位置,他就不会轻易的离开足球。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