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乱争冠格局如捅窗户纸 御林军惊喜确立出手关键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争冠其实就像是在捅窗户纸。至少如今中超积分榜上以1分分差纠缠在一起的五支球队都坚信自己有能力,并且本该做的更好。而就如同如今每支球队都在不同程度地懊悔此前不慎丢掉了不该丢的分数,到了赛季结束后,冠军之外的另几强都会感叹:原来本可以做到,只是没捅破窗户纸。

  但就是这层看似轻薄的窗户纸,无情地区分开了冠军与非冠军。要想捅破,你就必须找到能伸出手指的人。如今国安或许已可以骄傲地宣布:好不容易,终于有了那肩负捅窗户纸使命的人。堤亚戈,联赛下半段加盟国安后,以超高效率积累了6粒入球,其中两次送出绝杀,直将两场倒霉的平局转化为了长出一口气的快感胜利。当然,更有说服力的还是他对国安中前场整体效能的提升作用。

  国安能等来这关键人,是多么的不容易。陶伟是目前球队的绝对核心,个体表现,甚至可说是郑智留洋后中超前腰之最,但事实已证明了陶伟一人最多只能将国安带动到窗户面前。徐云龙是防线领袖,他能将国安后防水准提携到中超顶极行列,但总有这个话题萦绕在球迷心头:前场与后场,徐云龙究竟在那里才更有威力。这探讨中体现徐云龙的个体强大,也正印证了国安缺少所必须的关键人。

  闫相闯、隋东亮、张帅等人都无愧争冠球队的骨干力量,但如没有更强水准球员的提携,他们也无法将个体表现再升一个层次。潘塔已非当初为实德保驾护航的水准,而尤其要探讨的是小马丁内斯,国安重现三杆洋枪局面后,多少人都在感叹当年那横扫

申花9-1的外援组合又告确立。但就如对绿城这场比赛所体现的,小马丁内斯的绝对能力并非像外界称赞那样踏实,他的绝对水准在于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只有提亚戈,能起到带动国安再进一步的作用。甚至放眼中超,这样能捅破窗户纸的球员,也趋近于“仅有”二字。郑智离去后的

鲁能,虽然前场战术素养依然表率中超,但近几轮的实际表现力已被国安抢走了风头;申花中前场始终没找到绝对核心;实德的扬戈维奇如潘塔一样难现当年状态;康师傅进攻华美,但冲击强力上总有欠缺;
亚泰
本拥有让人艳羡的前场组合,但内部不和谐的同时,也无法回避缺少能在禁区前5米至15米区域指挥进攻的统帅。

  当然,堤亚戈绝非完美,接球、做球一流,但他的个体冲击力并非中超之最,脚下技术出色到与身高不符,但头球的相对欠缺令国安两翼效力还无法充分体现,而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他的健康,要知道国安在赛季前一度放弃他就是因为伤病。或许也就是在这些许问题中,体现出了国安争冠还需应对各路强手挑战的现实。但至少,国安现在跻身争冠行列,能如陶伟所说“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已因堤亚戈的存在而无可厚非。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