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攻势足球PK竟然制造闷战 榜首战变味只因一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8:39  新浪体育
攻势足球PK竟然制造闷战榜首战变味只因一大压力

(重压之下出“勇夫”)

  新浪体育讯 从某种意义讲,本轮长鲁的比拼比连沪大战更具看点,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本轮当之无愧的榜首大战,也在于他们是中超15强中进攻能力最强的两支队伍,战前山东鲁能独进42球,而长春亚泰也有33球进帐,让人以为这场争冠大战本应该演绎成为一场进球大战。

  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尽管山东鲁能攻击能力超强,但依旧无法撕破亚泰防线;而尽管鲁能防线比较烂,长春亚泰在拥有不少破门机会的时候,也终究缺乏致命一击,最终竟然演绎成为一场0-0的闷战。

  而闷战之后,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反倒是本场比赛中的人仰马翻的景象,受伤球员不停倒地,而

鲁能的头号射手李金羽在终场前依旧久攻无果的时候,竟然严重缺少风度,在无球状态下故意推倒对方防守球员而自领一张黄牌,争冠压力使得榜首之战变得更加粗野。

  鲁长拥有最强悍的射手阵容,这从射手榜上就可以明显感觉到,韩鹏和李金羽同进12球争夺本赛季最佳射手,而排在第三位的正是长春

亚泰已经打进8球的射手埃尔维斯,杜震宇进7球并列射手第四位,而达扎吉虽然半程加盟也已经打进了5球。

  可以说,这是一套强豪华的射手比拼,而且以上焦点球员全部登场亮相,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正是因为争冠压力太大,导致球员心态失衡,而动作也大有变形之处,最终的结果是攻到前场的机会不少,比赛场面上也是热热闹闹,但真正的技术含量并不多,攻到前场后上演致命一击的场面更是不见影踪。

  尽管鲁长是目前中超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但由于输球将会严重影响争冠气势,代价也会非常惨重,因此两支队伍也是先在不失球的前提下再力争进球,这一目标指引下,使得各大射手在对方门前的威力大减,李金羽和杜震宇等国脚均有不错的破门机会,但不是打横梁就是越位,体现了心态急躁的特点。

  也正是在争冠压力下,双方队员的心态都非常急躁,动作也有些变形,使得比赛中虽然双方都有不少进攻机会,但整个比赛过程却难言精彩,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做反倒是球员倒地后的痛苦场面。

  长春亚泰的王栋就是因为同李雷雷的碰撞而不得不被提前换下场,而卡巴雷罗也是背部严重受伤,在场上示意要将自己换下,虽然最终咬牙坚持下来,但终究是影响了状态。这样的场面不少,而李金羽最后时段的不理智放规更是心态严重失衡的结果,也有失国脚风范。

  今年中超联赛上演六强争霸的好戏,而领跑的鲁长二雄压力显然最大,稍不小心就会使得追兵缩小差距。但压力最终未能转化为动力,反倒使得比赛精彩程度锐减,这一点倒是令人感到有些失望。

  在连续几轮比赛中,此前一直发挥不错的鲁长都未能表现出惊人的进攻能力,尤其是长春亚泰,在近3轮比赛中竟然仅仅打进1球,如果继续如此低迷状态,球队的名次也会急剧下滑。而如果不能承受住争冠的巨大压力,最终自然也难言在中超登顶。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