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阵绿城客战国安仍有烦恼 周穗安头疼谁上谁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4:10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今晚7点半,上轮轮空的浙江绿城队将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北京队肯定想主场拿下3分,每个上场球员,都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绿城主教练周穗安昨晚发出临战宣言。

  本周三下午,为了观看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的比赛直播,绿城取消了下午的例行训练,让球员们对北京国安有更直观的了解。“比赛打平后,他们的主教练居然狠狠地用手砸教练席上的挡风玻璃。”外援堤科通过电视看到了这一场景,“他们太想赢球了。”与此同时,国安队长杨璞也提到了周末的比赛,“我们不能再有任何的失误,要想继续留在夺冠军团,必须拿下绿城。”

  前段时间绿城伤兵满营,一度连一个外援都打不了比赛,但通过间歇期的调整,这些伤员都得到了恢复,不过人员齐整也带来“幸福的烦恼”。周穗安就表示:“现在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几名球员可以打比赛,而且能力上也没有相差太多,很难确定谁上谁不上。”

  以后腰为例,马成、马塞罗和焦凤波等人都可以打,胡明华也在上轮联赛复出打了20分钟。周穗安在用人上虽有了更多的余地,但在长春打进自己首个中超进球的队长马成上轮没有被派上场,一度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质疑。

  “其实在用人方面,我都要做非常周到的考虑。上轮对手天津队的进攻很强,所以我要选择防守能力和范围更大的后腰,因此马塞罗和焦凤波成为最后的选择。”周穗安解释说:“以前球队比较困难的时候,一些实力和状态一般的球员也可以打上比赛,但现在他们有了危机感,心理上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如何让球队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保持凝聚力,让每个球员的能力得到最大的发挥,是我现在必须面对的课题。”周穗安本场比赛将继续调整阵容,马成和及兴华重回主力阵容,荣宇、孙巍、杨征和马塞罗则留在了杭州。

  对手方面,此前4连胜的国安上轮虽与大连踢平,但球队的上升势头却丝毫没有减弱,一直保持了强大的攻击力,20轮联赛攻入33个进球,在“争冠集团”中仅次于山东

鲁能,但陶伟和徐云龙等核心球员都有伤在身是国安的一大软肋。

  绿城曾在主场0∶0逼平过对手,加上主帅周穗安务实的“以守为主”打法,也有可能在客场带来惊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