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谨慎变数贯穿榜首大战 亚泰调整后防确保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在长春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的焦点战役,鲁能泰山一行周六来到长春体育场,巨大的压力压在两个队身上,而一项老谋深算的图巴也开始谨慎起来。

  李蕾蕾、矫哲存变数

  即使是在赛前一天,图巴心中的首发阵容依然存在变数,而变数的焦点就集中在两个人身上——李蕾蕾和矫哲。

  作为本赛季的主力门将,李蕾蕾每场首发都不是问题。不过伤病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昨天训练中李蕾蕾扭伤了脚踝,今天在机场走路时还一瘸一拐。当被问及伤情时,李蕾蕾无奈地摇头,“现在还肿着,有些疼。”印象中,李蕾蕾本赛季仅缺席了两场比赛,一次是联赛赛前手腕意外受伤,一次是亚冠小组赛因黄牌停赛。为了防止意外,泰山此次带来了队中的三位门将。训练场上,杨程和关震各把守一个大门。“我刚才看他(李蕾蕾)的时候脚踝还是肿的,明天能不能上场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图巴在李蕾蕾的问题上如此回答。

  矫哲出现在训练场上,让不少人都惊讶地说出“矫哲来了”。的确,矫哲现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自从图巴表示“有些人将失去位置”后,矫哲已经连续两轮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泰山队本次来到长春仅有20名队员,因此18人比赛名单里很可能会有矫哲的一席之地。当有记者让图巴谈谈矫哲的情况时,他只用了一句“没受伤的队员都在这里”来回答。而有记者更明确地提出位置问题时,图巴干脆表示“这个问题不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左路杜震宇的进攻颇具威胁,而矫哲的速度无疑对右路防守有利。种种迹象表明,矫哲首发的可能性不大,而一旦右路防守吃紧,矫哲替补出场的机会就将大大增加。

  图巴用谨慎发起冲击

  谈到泰山的情况,图巴总是三言两语,匆匆带过,显然他不想透露过多的信息给对手。有记者提到“夺三分”的目标,图巴直接用“谁说的你去问谁”回击。“我从来不在赛前说我的阵容,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联赛还有八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图巴说。

  事实上,联赛还剩九轮,后面泰山还有一轮轮空,因此图巴本赛季只有八场比赛可以指挥了。图巴透露,教练组在此前详细研究了亚泰这个对手,他们还仔细观看了亚泰上一轮的比赛录像。“每场比赛前我们都会研究对手,亚泰当然也不例外。”图巴说,“虽然亚泰最近的战绩不好,但是我并不认为他们处在低谷。现在联赛还剩八场比赛,每一个对手都必须认真对待,不管强队还是弱队。“图巴的意思非常明确,现在再有失误,连改正的机会都没有了。

  要想得到最终的好名次,同等档次球队的较量就非常重要。本赛季亚泰在济南逼平了泰山,泰山要想在与亚泰的竞争中占得优势,周日的比赛最起码不能输球。不仅是不能输球,泰山更渴望着一场胜利来巩固自己榜首的位置。球队带来了三名门将,领队提前察看场地,图巴更是满嘴里都是谨慎,榜首大战的压力和意义同样巨大。

  泰山和演艺明星擦肩而过

  不知道长春之行泰山有没有好运,反正演艺圈里的明星碰到不少。

  今天下午,泰山来到长春体育场时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拆卸架子,一片片长长的席子也刚从草皮上卷起。原来,著名歌星张学友昨天刚刚在这里演出,由于要在内场搭建台子,组委会方面用长长的席子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草皮。图巴看到草皮保护完好,自然也是心情不错,最起码,张学友的演唱会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据了解,昨晚歌神张学友吸引了三万多名观众来到长春体育场。

  泰山队本次下榻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刚到酒店就看到门前20多辆奔驰车一字排开,原来出演过《倚天屠龙记》的演员吴启华今天在这里大摆婚宴。在经历了多次感情变故后吴启华今天正式迎娶21岁的娇妻石洋子,

新娘家在长春,因此吴启华也把婚宴摆在了长春。婚宴上明星大腕、圈中好友来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与吴启华携手走过两年恋爱生活的金巧巧,也恰好在长春拍戏,对于前男友在长春摆婚宴,“旧人”不便打扰。金巧巧表示:“我正好在长春拍戏,送个简单的祝福,到婚宴现场是不太可能。假如我是新娘,也不希望自己老公的前女友打扰啊。

  亚泰调整后防确保不输球

  在长春亚泰阵中,后防线的人员配置并不少,可真正能够打恶战的只有卡巴雷罗、唐京、王万鹏、赵家林和张宝峰5员战将。其中,陈雷已改打后腰。随着赵家林的退役、张宝峰被下放以及唐京停赛,曾经固若金汤的长春亚泰后防线变得风雨飘摇起来。

  今天下午,亚泰队在自己的基地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目前,最让高洪波头疼的并不是如何给王栋定位,而是要找到合适的人选充实到后防线中。王栋出场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后防线上,高洪波还有刘成一张牌,毕竟身高1.86米的刘成可以与韩鹏过过招。据了解,亚泰把这场榜首大战的目标定位在“首先确保不输球”。前段时间,亚泰队一直被各种传闻困扰着,如今主场战绩也难以让球迷满意,目前该队主帅高洪波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一旦输球,可能会有连锁反应。”一位队内人士如是说。(听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