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逼平天津止住连败 唐尧东步话机遥控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4:29  沈阳日报
辽宁逼平天津止住连败唐尧东步话机遥控比赛

唐尧东手持步话机遥控指挥。本报记者张文魁锦州数码传真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对于球迷来说,0比0太乏味,扯着嗓子喊了半天,一个进球没看着;对于记者来说,0比0太无聊,相当于一杯白开水,乏善可陈;可对于辽宁西洋队来说,昨晚的0比0相当知足,球队终于刹住了三连败的颓势,能和泰达打平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与天津这场球,辽足明显在下风。泰达处于第一集团,人员配置胜出一筹。辽宁队这边虽然没有大的伤病,但主教练唐尧东和外援维克多双双停赛,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队实力,特别是三连败之后,球队的士气有些低落。针对这种情况,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赛前对球员进行了“心理按摩”,帮助他们摆正了心态。

  事实证明,辽宁队只要“正常”踢,打哪个强队都不怕。从比赛一开始,

辽足就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打得虎虎有生气。上一场因状态不好被早早换下的王新欣恢复了活力,有他在前场穿针引线,辽足攻势流畅;队长肇俊哲一如既往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全队;主教练唐尧东则手持步话机遥控指挥,辽足又舒畅地运转起来了。第13分钟,于汉超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因为经验不足没能把握住。

  整个上半时,辽足发挥了自身特点,拼得非常凶。易地再战,雷比大腿拉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忽有攻守,都错失了几次机会,比赛最终0比0收场。这个结果让辽宁队将士松了一口气。此战之后辽宁西洋队积分达到25分,拿到了理论上的保级分数,此后的比赛可以放开手脚,充分练兵。更重要的是,球队顽强地走出了三连败的阴影,球员在心理上又成熟了不少。赛后,辽足连夜返回沈阳,因为下轮轮空,球员们将获得两天难得的假期。

  “我挺满意,主要是精神面貌好,这才叫辽宁队。”程鹏辉一直和唐尧东站在一起看完了比赛,他对记者说:“现在的辽宁队太年轻,必须经常敲打敲打,才能集中注意力。这场球我们准备充分,能逼平实力强于我们的天津队已经很好了。而且,我们绝对的得分机会更多,还是差在前锋的能力和经验上。”据程鹏辉介绍,期待格里菲斯回来“救火”已经不现实了:“他还在

澳大利亚住院检查,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确定。即使回来,他的身体也需要恢复一段时间,今年很可能用不上了。我们希望明年与格里菲斯续约,本赛季则立足于内部挖潜,让几个年轻前锋轮流上场积累经验。好前锋是磨练出来的,这点学费我们得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