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各项最佳:李金羽双写头名状 鲁能复辟重返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1轮,李金羽的一传一射帮助鲁能拿下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三分,鲁能就此重返积分榜榜首,大羽也与队友韩鹏并列射手榜头名;李章洙调教的国安攻击力,在本轮对实德一战中再有体现,而中能球员姚江山的精彩入球则堪称赛季最佳之一。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的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姚江山(青岛中能)

  尽管本轮的入球总数无法同上轮联赛相比,但精彩入球却同样激荡人心,上轮杨璞那禁区弧内的凌空劲射被赞誉为赛季最佳之一,而本轮姚江山这一脚近35米开外的重炮也足可得到同等评定。力道、线路与直入球门死角的效果,都堪称世界波之作。

  最佳球员:李金羽(山东

鲁能)

  韩鹏与李金羽这对搭档在射手榜榜首的你追我赶,为鲁能带来了巨大的前进动力,本轮比赛

大羽则是顺利收获三分的第一功臣,为李微的做球助攻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比赛后段又以招牌式的破门方式锁定胜局。除进攻中令对手防不胜防外,李金羽在前场逼抢环节也很值得肯定。

  本轮过后李金羽与韩鹏同入12球,并列射手榜榜首,领先身后得分手达4球以上,而鲁能也重新回归到了积分榜榜首,上赛季那“双榜齐进”的场面,又告出现。

  最佳教练:李章洙(北京国安)

  陶伟缺阵,国安客场挑战实德的前景难免令人捏把冷汗,但实际走势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就在实德并未在急需抢分的前提下打出令人信服的进攻水准同时,国安的中前场却继续体现着联赛下半阶段的持久强势。闫相闯虽未能全面填补陶伟的空缺,但与堤亚戈、小马丁内斯等人的进攻配合依然清晰。

  在观察到球队一度中场控制力不足时,李章洙果断派出了黄博文,这直接转变了国安在比赛后段的场面,只是可惜,如果黄博文的两次攻门机会能把握的再好些,这次换人将更为闪亮。整体上,李章洙已让国安改掉了过去几个赛季动辄就长传冲吊的粗糙线路,即使面对实德也能做到逐层推进,尤其是在陶伟缺阵情况下,这是其最值得肯定的方面。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时隔6轮之后,鲁能终于重回到了积分榜榜首。在过去这段时间内,相比于六大争冠球队集团里其余竞争者的外界评定,鲁能始终都处于被舆论挑刺儿的境地(当然,

亚泰近几轮的日子很不好过)。尽管如今的鲁能依然同上赛季的高歌猛进势头形成鲜明对比,但重返领跑者位置,鲁能毕竟已将主动权重新收回。

  虽然矫喆被拿下等问题说明球队内部还需大下苦功夫,但考虑到王永珀回归在即,后防线修整后渐趋稳定,特别是中前场战斗力依然冠绝中超,我们有理由如此理解,鲁能一经收复失地,将为激荡的榜首集团重新注入稳定性因子。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