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第21轮全面打响 主场迎战武汉泰山不敢怠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26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4日讯 9月5日,中超联赛第21轮将全面打响,19时30分,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最近状态萎靡的武汉队。上次交战,泰山队客场2:3被对手逆转。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四轮比赛三场不胜的长春队还领先泰山队2分,而四连胜的北京队和六场不败的大连队紧随泰山队之后,位居次席的泰山队不敢再有闪失。

  从联赛历史战绩来看,泰山队在此前与武汉队的9次交手中,以6胜1平2负占据了优势,但从最近三年的交战来看,双方势均力敌,尤其今年客场与武汉队的比赛,泰山队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翻盘,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

  目前最让人担心的,是

泰山队自身起伏不定的状态。从上场对长沙队的比赛可以看出,主教练图巴已经在尝试给更多的小将出场机会。事实也证明,新阵容的演变确实为泰山队赢得了胜利,但新阵容并没有再现赛季初球队犀利的边路进攻,泰山队要恢复“双冠王”的霸气,还需要时间。

  以往,泰山队都是打攻势足球,很多进攻都是通过中场流畅的配合来进行组织,两个边路的进攻也非常犀利。但随着新阵容和新打法的尝试,泰山队这样的流畅进攻都不见了。因此,图巴无疑将会继续尝试变阵,这其中有中场王永珀、李微、王晓龙与日夫科维奇的组合问题,也有后卫线的边路助攻问题,毕竟防守反击不是图巴的风格。

  与泰山队最近的磕磕绊绊相比,

武汉队的状态似乎更加萎靡,此前5战2平3负势头非常不顺,球队寄望用这场取胜来摆脱目前尴尬的处境。但伤病恐怕还是目前武汉队最大的困扰,核心维森特的踝伤迟迟未能痊愈,对泰山队的比赛能否上场还是未知。

  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武汉队尝试对中前场进行了调整,用陆博飞担任前腰与郑斌组成双核心,并由吴鹏搭档外援布鲁诺担任双后腰。这样的组合在赛后得到了主教练裴恩才的认可。看来如果维森特继续缺阵,这套配置将是武汉队在中场的重要保障。

  此外,武汉队的中场控制力也是有目共睹,无论是在阵地战还是反击战,娴熟的个人技术和流畅的整体配合,都使得他们的战术打法非常犀利。此外,武汉队的防守也比较到位,他们能利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通过积极的拼抢来化解对手有威胁的进攻。这都是泰山队变阵需要面对的问题。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长春队积37分位列榜首,泰山队35分排第二,北京队、天津队同积34分,大连队33分、上海队32分紧紧尾随其后。这种混乱胶着的局面,对这些实力接近的球队之间的比赛来说,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但对阵其他球队的胜负,则有可能直接影响球队的夺冠形势。不过对于球迷来说,中超联赛变得更有悬念,似乎并不是坏事,因为这样会更有看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