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御林军队医详解三大将伤情 邦帅戏称希望铁帅别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29  竞报

  2002年,一心想把当年联赛冠军揽入怀中的北京国安,客场0比2不敌大连实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连人高举起冠军奖杯。那一年,是国安距离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时过境迁,如今大连已不再是中国足坛的王者,而国安队中参加过当年那场比赛的也是余者寥寥。然而,即将于今天下午在金州上演的比赛,对北京国安来说依然具有重要的意义。赢得五连胜,国安将在争冠的路上占有先机,但其意义绝不只在于胜负,还在于球队是否会在成为强者的路上迈出重要的一步。

  焦点战·国安

  三主力受伤可能影响国安

  “嘿,潘塔,明天谁赢?”“国安赢大连!”这是昨天下午,当身穿国安训练服的潘塔走进金州体育场时,与当地场地工作人员之间的一段对话。去年,潘塔还是大连实德队的球员,而当他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目的只有一个———战胜大连。

  铁帅:

  体能不是问题

  昨天下午3点半,国安队在金州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与北京相比,大连的天气更加凉爽,20摄氏度的气温正好适合进行足球比赛。与凉爽的天气相映,国安队员的心情看上去不错,一个小时的训练中笑声不断。堤亚戈再次展现了他的实力,不过不是用脚,而是用嘴。与队友开玩笑时,他汉语的熟练程度让人大吃一惊。

  4连胜在带给国安队轻松心情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自信。主教练李章洙毫不怀疑自己的球队将会在客场全取三分,从而把连胜场次增加到5场,即使他们将要面对的是大连实德。“你们认为5连胜不正常吗?还是不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如果哪个教练说他不想要5连胜,那他就不是个称职的教练。”李章洙说,“我们的体能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只休息了三天就要打比赛,而大连队则休息了一周的时间,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员会以坚强的意志来战胜身体上的疲劳。”

  三大主力

  伤势无碍

  当李章洙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与他相隔十米的潘塔也在期待着与大连队的交锋。“明天的比赛?我想两个队的实力应该是五五开,但我当然希望获胜的是国安。”他说,“大连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但我们同样强大,我在大连有许多朋友,但作为职业球员,我的工作就是为国安赢得胜利。至于进球后如何庆祝,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也并非全是好消息,尤其是当陶伟、杨璞、徐云龙这三人同时与伤病联系在一起时。陶伟由于脚后跟有伤,在来大连之前已经没有随队训练,昨天也只是独自在场边慢跑;杨璞是在与厦门队比赛时受的伤,他那脚精彩的破门让他拉伤了右腿肌肉;徐云龙则是患上了支气管炎,昨天也没有随队进行训练。据队医双印介绍,三人的伤病并不严重,“杨璞和徐云龙上场比赛的问题不大,陶伟的伤稍微严重些,现在还不好说。”

  焦点战·大连

  邦弗:希望铁帅别下课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大连主帅邦弗雷雷说:“希望明天我们战胜北京队之后,李章洙不要因此下课。”

  不过,尽管实德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为客场的败北雪耻,但直到昨天晚上,实德主帅邦弗雷雷仍未确定是打进攻还是打防守。

  昨天下午,实德队的训练在基地进行。由于上轮轮空,他们有充足的时间来为本场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

  在过去的一周内,实德队把可以练的东西几乎练了个遍。不过,邦弗雷雷还没有决定该如何进行战术布置。

  据实德队一名助理教练昨天透露,邦弗雷雷迟迟未能确定打法的原因,主要是忌惮国安队犀利的反击。“他还在犹豫是打进攻还是打防守。想进攻吧,又担心会被国安队打反击,所以现在还没有拿定主意。”

  本场比赛,不受伤病所困的大连实德队将以最强阵容出战。

  焦点战·分析

  要想取胜 国安必须打出速度优势

  与大连实德比赛靠什么?靠堤亚戈?他当然是国安队进攻中最锋利的武器,但如何发挥出速度优势才是关键所在。

  在球风四平八稳的大连实德队面前,国安队如果想要摆好架势与之周旋很难占到便宜。平心而论,在控制比赛方面,实德队仍要高出一筹。尽管他们现在并非处在最佳状态,但多年来坚持的打法已经非常成熟。而国安队的特点在于一个“快”字,或者说快是国安的优势。

  本赛季,实德队的后防并不稳固,张耀坤和季铭义搭档的双中卫缺乏速度。与实德队比赛,国安队一定要充分发挥进攻快速、简练的特点,利用速度撕开对手的防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