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连大战演绎新版矛盾之争 御林军能否对连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在中超比赛中连续4场比赛中3场不胜,山东鲁能也是不久前在主场输给升班马河南建业。反倒是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在近一阶段势头最旺,前者四连胜挑战赛季新纪录,而后者则是6场不败,且有少赛一轮的优势,这两支队伍也当之无愧地成为目前的争冠大热门队伍。

  巧合的是,本轮中超联赛正好是京连对抗,也是这一轮中唯一一场硬碰硬的比赛,必然会碰撞得火星四溅,而哪一支队伍胜出都会在后面的争冠征程中占有非常大的优势,负者则将会受到严重挫折。

  京连也是职业联赛中为数不多的参加了所有年份比赛的队伍,此前的27次交手中尽管大连队以12胜9平6负占据了无可争异的优势,但成绩大多数是在早年职业联赛最辉煌的时候创造的,最近的三次交锋中北京不败,而最近的两次交锋中大连实德更是全都输球。

  本赛季上半程大连实德在对强队的比赛中大都取得了胜利,但北京国安却成为为数不多的意外,当时大连实德在前面的比赛中携3胜1平的良好纪录出战京城,最终却遗憾地被对手3-1挑落马下,这也是京连战史中的一次经典战役。

  而最近的形势也明显对北京国安有利。在亚洲杯前的13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一共打进13球,平均每场进1球。但亚洲杯之后6场比赛迅速反弹,竟然打进19球,平均每场进球超过3个以上,同此前相比提高了3倍多,强大的攻击力甚至强压鲁能,也使得球队取得难得的四连胜。

  反观大连实德近期的6场不败却颇有水分,仅仅是3胜3平,50%的胜率,而且对辽宁和陕西这两支弱旅的平局都有发挥不佳的成分,主场对天津康师傅的平局更是有侥幸的成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尽管本轮大连实德主场作战看似占有足够的优势,但他们的主场战绩却明显不佳,而相对应的却是北京国安目前是联赛中的客场王。

  在目前主场作战的比赛中,大连实德的成绩实在不佳,取得4胜5平1负积17分的成绩,这一成绩在主场积分榜上仅能排在第8位,是中超中游队伍的水平,而平均每场得分也仅有1.7分。

  而北京国安本赛季客场作战能力却是超强,在目前已经结束的10个客场比赛中已经取得5胜3平2负积18分的成绩,目前高居客场排行榜第一名,而且平均每场得分为1.8分,这甚至超过了大连实德主场的均场分数。这是一种相当奇怪的现象,但“主场虫”和“客场龙”的碰撞显然还是对四连胜的北京国安更有利。

  而从整体阵容对抗上来看,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的碰撞却成为矛与盾的较量。尽管大连实德的防守能力并非中超最佳,但18个失球数在中超联赛中也算比较少的了,否则以他们脆弱的进攻能力,也不会在联赛中成为争冠队伍。而北京国安在近一阶段爆发出来的进攻能力却当之无愧地成为联赛最佳,矛与盾之间的碰撞应该相当刺激。

  双方都有焦点球员,北京国安以堤亚戈和小马丁内斯这两杆洋枪为首,持续爆发的中场核心陶伟和左路的潘塔协调组织进攻,新四角进攻成为攻击群,而爆发出来的威力甚至于比起此前山东鲁能更佳。

  大连实德前场除了扬戈维奇之外则没有太出彩的人物,但后防却是国脚级。上轮对天津出场的四铁卫翟彦鹏、季铭义、张耀坤、王圣俱为现役或前国脚,前面的屏障胡兆军和赵旭日也是如此,即使前锋不出彩,后防线先稳固下来也会大大鼓舞队伍的士气。

  目前六强之霸中局势相当微妙,一点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影响到争冠全局,而随着经验欠缺的长春

亚泰不断犯错误,京连鲁沪等豪强也开始大举反攻,目前已经把差距缩小到非常少的地步,而相比较之下,京连鲁冲冠的可能性最大,这场强强之争也将成为类似天王山般的战役。(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