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御林军迎夺冠路最大敌人 国安洒激情堤亚戈誓要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30  竞报

  已经到手的4连胜,给北京国安带来了联赛名次上的极大提升,然而,正如主帅李章洙所说,他们的争冠之路才刚刚开始。本周三,国安队就将遇到密集赛程之后的又一挑战。如能在客场战胜大连实德,球队将保留争夺冠军的希望,同时也证明国安的强大并不只是针对弱队而言。昨天下午,国安队已经抵达大连。

  用好堤亚戈是关键

  主场大胜厦门队后,李章洙完全被堤亚戈的能力所征服,“如果他能早来半个赛季,我们的情况要比现在还要好。”而对于即将与大连的比赛,铁帅还是寄望于巴西人的表现,“4连胜已经过去了,我的工作是让球队的连胜继续下去。堤亚戈?他的状态很好,我相信他的能力。”

  现在的国安,没有人不承认堤亚戈给球队带来的巨大作用,即使是上场时间受到影响的杜文辉,“他的能力是很强,身体也强壮,后卫很难从他的脚下抢到球,他让我们的进攻有了连续性。”

  除了极强的个人能力,与球队的迅速融合也是堤亚戈能够发挥出色的重要原因。凭着外向的性格,以及颇为熟练的中文,巴西人已经与队友打成了一片。在训练中,总能见到其他队员与他开玩笑。

  本场对阵大连实德,堤亚戈仍将担负摧城拔寨的重任。在加盟球队以来,他已先后面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后卫,并且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这给他对攻破大连队的球门带来了足够的信心。“以前在深圳效力时,我在与大连的比赛时就发挥不错,现在虽然年龄比那时大了,但我相信我能进球。”堤亚戈说。

  用激情战胜大连

  出现在本赛季的大连实德队,延续了其一贯的稳健风格。在攻击力不强,同时后防也并不算稳固的情况下,球队却总能保证在弱队身上拿分,这让大连队能够暂时排在第5位,仅比排名第3的国安队少一分。相比大连实德的稳健,国安队更具激情,可以在一场比赛中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但同样会在比自己弱的对手身上丢分。好在,堤亚戈的加盟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国安也开始变得稳定了起来。

  国安队一名主力球员说:“大连队的球风一直比较稳健,没有大起也没有大落,他们的比赛可能不会特别精彩,但谁想要战胜他们却不容易。而我们队以前的问题就是发挥不够稳定。现在堤亚戈来了,我们也能够连续在弱队身上拿分了,这说明我们正在走向成熟。不过与大连这种队比赛,一定不能按照他们的节奏走,我们还是要打出我们速度快的特点,用我们的激情战胜他们。”

  对于体能问题,这名球员说:“其实,以前与大连队打比赛,体能一直是我们吃亏的地方,体能不如他们,跑动少,机会也就少。今年在李章洙来了以后,体能训练抓得比较狠,我们的体能可以跟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抗衡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