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伟书写国安500球历史 出道10年终当领袖靠的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6分钟,陶伟进球,在场上与队友庆祝的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这个进球的重要性。在不经意间,他成为了国安在顶级联赛中500个入球的得主,在职业联赛打滚了14年之后,国安队的入球数终于突破了500个。“对于自己和球队最重要的是争夺冠军,希望今年能够抓住夺冠这个机会,创造这个历史”,陶伟赛后说。

  陶伟在1998年随健力宝从巴西回国后,在当年就参加了国安队的甲A联赛。不久,杨璞、田野、薛申等威克瑞小将也前来增援,所以在目前的这支国安队中,陶伟进队时间最早,是队中当仁不让的老大哥。值得一提的是,陶伟最初在健力宝和国奥队都打左后卫,那时国安也由曹限东担任中前场的进攻核心。后来随着老将们的转会,国安队前场进攻一直找不到有威胁的核心人物,这时主教练魏克兴看中了陶伟的控球能力,这才将陶伟提到了前腰的位置,没想到这一改,也彻底发挥了陶伟的作用。

  在上周六与厦门队的这场比赛之中,客队为了专门盯防陶伟,派上了外援佐里奇死缠滥打,结果陶伟还是凭借个人技术突破了对手的防线,这也直接导致佐里奇在上半时还没有结束之时就被替换下场。谈到改写纪录的第500个入球,陶伟说:“进球是应该归功于全队的配合,那个球当时堤亚哥也传得很好,能够打入第500个进球自己确实非常高兴,这也说明国安俱乐部的历史在不断续写。”

  主教练李章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陶伟的表现:“陶伟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本赛季状态一直非常好,他甚至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陶伟则给出了另外一个理由:“我们现在积分和第一名咬得非常紧,这可能也是刺激我出状态的一个原因。我们的目标是联赛冠军,这不会改变,只能说现在是信心更足。” (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