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三老为争冠集体爆发 李章洙口出狂言目标九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前,国安队在主场战胜武汉光谷队之后,一位得到李章洙亲笔签名的女球迷激动地尖叫道:“下周我在丰台等你们四连胜。”李章洙没有让球迷失望,9月1日,国安继2002年联赛之后再一次打出一个四连胜,不过,显然四连胜还满足不了李章洙的胃口,“四连胜只是一个开始,我的目标是6连胜、7连胜甚至9连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夺得冠军……”

  “国安三老”齐发威

  联赛上半程李章洙一直在为进攻无力犯愁,那时老李在每场比赛的下半时都必定调整前锋线,但总找不到能帮助自己进球的国安队员。但是,在堤亚哥加盟后,这种局面改变了,不仅堤亚哥一人能进球,忽然之间国安球员都找到了射门的感觉,于是老李又来了新的闹心事,这就是如何安排主力阵容。

  联赛重新开始之后,上半年表现极佳的闫相闯便坐到了替补席上,因为前场的两个边路位置由潘塔和小马丁占据了,客场打深圳的时候闫相闯甚至不得不顶到了前锋线。本场打厦门之前,国安内部曾经建议闫相闯首发,因为上半年正是闫相闯在厦门的两个进球,国安才2比1取胜,但李章洙最后还是选择了潘塔首发,对于这样安排,铁帅解释道:“潘塔在场上的防守非常到位”。除闫相闯外,打河南时受伤的张永海在伤后连续两场没得到首发,对此李章洙的解释是,最近几场比赛其他队员都发挥不错,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轻易不会调整主力阵容。此外,郭辉、杜文辉、王长庆、路姜、杨昊等人最近状态都相当不错,但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

  国安的几员老将的状态也在中段时间进行了巅峰期,在打深圳的时候徐云龙攻入惟一一球后,打厦门这场比赛,陶伟、杨璞也相继进球,一下子,“国安三老”不约而同地来了个集体爆发。

  老将陶伟这场比赛中开始抢风头了。对于自己打进那个进球,实际上很大程度应归于陶伟的个人技术,但赛后老陶还是没忘夸堤亚哥球传的不错,而接下来打入的第二粒入球更是让李章洙连声称是一个相当牛的进球。

  除了陶伟之外,队长杨璞的进球则绝对是一记世界波,在休息室内,国安球员就对杨璞说到,这个球百分之百是本轮最佳进球。或许是看到徐云龙、陶伟两人接连进球,作为队长的杨璞自然不甘落后,“那个球,当时我就觉得位置非常好,凌空就是一脚,当时一看进了,真给我乐坏了。”杨璞的上一个进球据现在已经两年了。但在谈到距离冠军到底还有多远时,杨璞直言:“我们现在距离目标更近了。”

  拿下实德,迎接九连胜

  下半时当杨璞打入一记世界波的进球之后,李章洙知道胜利已经属于国安。从那个时候开始,李章洙已经开始考虑下一场与实德队的比赛。因此,当陶伟在一次碰撞受伤之后,李章洙的脸上立刻露出焦急的神色,在队医给陶伟治疗时,老李甚至不看场上的比赛,而是快步走到场边询问陶伟的伤情,在陶伟表示还能够坚持之后,李章洙才把拉伤未愈的堤亚哥换下场。

  四连胜之后,国安球员都知道接下来的比赛才是真正的硬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在得到

申花、天津都赢下来之后轻轻叹息一声:“还是没拉开。”的确,四连胜仅仅是让国安重新回到第一集团,但并没有甩开与其它球队的距离。周日下午,球队回到大井训练,训练的时候就听到了
鲁能
也取胜的消息,大家更清楚,5日与实德比赛将是一场恶战。“如果真能拿下实德,后面的路肯定比较平坦了,因为接下来九月份我们其余的对手是浙江、青岛、辽宁、金德等不算太强的对手,8连胜甚至9连胜都完全有可能,”李章洙说。(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