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各项最佳:万厚良一鸣惊人 国安四连胜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众多亮点爆发式涌现,万厚良的帽子戏法一鸣惊人,杨璞的精彩入球可说赛季最佳之一;榜首集团整体抢分状况下,殷铁生率领中能客场阻击亚泰,令冠军悬念更为复杂;国安则豪取4连胜,成为这一时段中超最有表现力球队。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杨璞(北京国安)

  还有什么是比凌空劲射更显霸道的方式,还有什么比让密集防守球员无能为力更具震慑力的杀招?看看杨璞在本轮比赛中打入的那粒禁区弧内凌空重炮,设问也就有了答案。蓝狮禁区内解围已在拼力防守,但这杨璞接应落点快步赶上,在第一时间用最佳攻门动作将球送入网窝,更是送入对手心灵深处。这是赛季最佳入球的有力竞争者。

  杨璞上一次在联赛中入球已是在2005年了,京城媒体赛后调侃杨璞是“两年不射一射惊人”,其实,杨璞那8号

球衣的前一位主人曹限东,数次打入的远程凌空入球是国安球迷更早的回忆。或许我们可以将之看作为新一代国安球员再度冲击冠军的誓师之作。

  最佳球员:万厚良(陕西宝荣)

  陶伟在国安大胜蓝狮一战中表现突出,李玮峰在

申花逆转上清饮比赛中至关重要,但本轮的最大亮点还是宝荣浐霸国奥小将万厚良,这一位被从后卫线移至后腰位置的球员一发不可收拾地上演了帽子戏法,入球方式体现多种特色,尤其是那次团队配合后冷静低射,个人能力与心态沉稳度得到了极佳体现。

  在国奥一系列拉练中,万厚良曾因数次失误成为舆论口舌焦点,他在后卫线上也确实难对赵铭戴琳的组合形成冲击(更别忘了还有冯潇霆),但看其在后腰位置的发挥,可以展望仍有在国奥立足的绝对资本。

  最佳教练:殷铁生(青岛中能)

  国安近来的华美攻击波让李章洙人气飙升,雅拉宾斯基将曹阳换位的调整与浐霸对万厚良的位移都收到了美妙结果,殷铁生调教中能的效用同样不可忽视,本轮客场对阵领头羊亚泰,殷铁生布置的防反套路做到了防守稳固反击犀利,特别是姜宁的表现,起到甚至超过了人们原本对曲波的寄托,有虚晃一招的意味。

  这也是本轮最有影响力的一场比赛,你看

鲁能、申花、国安、康师傅均在全取三分,而中能却逼迫亚泰只能接受平局结果,整个联赛的争冠形势因此更为错综。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自打堤亚戈到来后,国安如画龙点睛般有了飞升之感,球队历史上的第4次4连胜手到擒来,在距离积分榜榜首仅差3分的情况下,谁还能说国安的争冠目标有些过高?提亚戈、陶伟等人引领攻击线近6轮斩获19球,徐云龙、张帅领衔的防线也足显稳固,这份境界当真是到了“永争第一就在今朝”。

  当然,国安下一轮将客场对阵实德,这场球对于双方的争冠走势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彼此的试金石与巨大考验。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