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强追击催生京沪大捷 诸强发力险打破单轮进球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下半程形成京津连鲁沪追赶击长春亚泰的格局后,这个周末的追击最为疯狂,当长春亚泰在周五1-1战平青岛中能后,随后的两天里除了轮空的大连实德外,京津鲁沪四强同时抢到3分。

  面对抢分对象四强同时发疯,4场比赛打进13球,在抢分的冲刺中本赛季单轮进球纪录再次追平,7场比赛打进了20球,平均每场的进球接近3球。

  追击亚泰催生京沪大捷

  主场输大连实德、平浙江绿城,本轮提前至周五进行的比赛中又1-1战平了青岛中能,长春亚泰接连失分再次刺激了第一集团中的对手,在冠军荣誉的诱惑下京津鲁沪本轮同时发威。周六晚上北京国安再掀主场狂飙,面对中超副班长厦门蓝狮取得了4-1的大胜,同时作战的上海申花也毫不示弱,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1分钟内击垮同样处于榜尾的深圳上清饮,以4-1相同的比分获胜。

  与京沪双雄主场大捷不同,同样处于第一集团的天津泰达队胜得十分艰难,虽然他们在场面上处于同样的优势,但是直到下半时比赛中国脚曹阳才一击致命。而刚刚在主场折了一阵的山东

鲁能队虽然没有取得京沪那样的狂胜,但是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后能在客场2-0击败两连胜的长沙金德,这场胜利同样关系冠军的走势。

  

亚泰险平、京津鲁沪同时获胜,本轮过后中超前六名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5分,这几支球队的排名几乎每一轮过后都要重新排列,中超的冠军之争已经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候,在最后10轮的冲刺中谁犯低级错误就有可能提前退出冠军的争夺。

  逃离降级区陕西主场发威

  对比争冠集团,逃离降级区的竞争一样疯狂,当两连胜的长沙金德逃离降级区后,连平三场的陕西宝荣显然不会放过抢分的绝佳机会,此前三场他们主场放走了深圳上清饮、客场战平了浙江绿城,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实德扳平,本轮面对难称强者的辽宁西洋,保级的压力让比赛演变成进球大战。在三大强援的带动下李彦、万厚良连进四球,最终以4-1的比分大胜对手,凑齐人马后陕西宝荣队4轮拿到6分,少赛一场的他们目前已经在保级军团中占据了一个最为有利的位置。

  在处境最为危险的三支球队中,厦门蓝狮和深圳上清饮在本轮比赛中都没能创造奇迹,虽然1-4的大比分对球队打击不小,但是在本轮比赛中最为失望的却是河南建业,客场扳倒卫冕军后,本轮他们遇到了抢分的绝佳对象,但是主场倾尽全力却无法攻破武汉光谷队的大门,在贡献了本轮唯一场不进球的比赛后,河南建业队的保级之路依旧艰辛。在保级的竞争中,偶尔战胜强队拿到的3分远没有击败同级别球队的6分战役更能解决问题,甚至不如像陕西宝荣那样将中游球队拖下水来得踏实。

  陕西大胜、河南憾平、深厦浙同时输球,本轮过后保级军团再次出现缩编的趋势,三连平后的陕西宝荣在主场大胜辽宁后已经恢复了中游球队本色,目前的保级竞争已经成为深厦浙豫四队之间的竞争,较量也已经从球队实力的竞争变成信心的比拼,谁顶不住保级的压力就可能成为最终的掉队者。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