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微坦言出任首发很意外 惊讶图拔生日欣喜送上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奈绮报道 上一场在家门口尴尬落败河南队以后,鲁能泰山队上下都陷入了极其被动的困境。主教练的被动来自于对球队阵容的不断调整-尝试-再调整的复杂过程。球员的日子也不太平,每一个位置上都有着动摇的因素。再加上俱乐部的整风口号也越喊越响,连败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扫去,这些都使得鲁能泰山队处在风雨飘摇中的动荡时刻。和去年风光无限鲜花簇拥相比,今年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在略显低调的气氛当中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也许今天的这场胜利为他增添了许多感动和安慰。

  今天对长沙金德的比赛,让人们眼前一亮的就是

鲁能小将李微的首发出场。对于自己的首发,李微在赛后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其实说实话,我对于出任首发阵容感到非常的意外。赛前我没有想到过这场球我能够首发出场。我非常感谢主教练给我的这次难得的机会。比赛的时候下雨了,虽然不大,但是场地有些湿滑,我一直觉得跑不动,脚上沉沉的。”谈起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李微很腼腆的笑了,他不好意思地说:“我认为我这场比赛发挥的一般情况,有好几个挺好的球都没有传好,浪费了几次机会。但是下场以后,教练还是一直的在鼓励我,这让我很感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打好以后比赛的信心。通过比赛我觉得我在技战术运用的合理性方面学习到了很多,也许这就是教练常告诉我们的‘在实践中学习’吧。”

  当记者告诉李微今天是球队主教练图拔的生日时,李微显得很诧异。他说:“我之前确实听到过类似的消息,但是我没有想到恰恰今天就是他的生日。那么今天这场比赛取得了胜利,这会是我们送给他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想仅仅取得这一场胜利是不够的,我们会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让我们的球队迎来更多的胜利。”

  对于球队前一段成绩的大起大落,李微很认真地对记者说:“作为一个球员,我永远不知道下一刻球场上会发生些什么,也不能断定90分钟以后比赛的结果究竟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让自己用积极的心态和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比赛。足球就是这样,会有很多的不可预知性。足球场上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也没有老是打败仗的士兵。我想只要每个人都尽力了,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都是这出戏中最好的角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