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首度整风暂获胜果 弃用主力老迈后防初显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8:49  新浪体育
图拔首度整风暂获胜果弃用主力老迈后防初显生机

(赢了球图拔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图巴再次调整主力阵容,主力右后卫矫哲被留在了济南、一度被弃用的王超也重新成为主力,整风之后的鲁能防线从左到右变成了王超、尼古拉、舒畅、刘金东。不过,由于长沙金德队的主力前锋阿布无法出战,鲁能的这条新防线直到下半时10分钟之后陈涛出场才经受了真正的考验。

  开场仅12分钟山东鲁能队就利用崔鹏的一次远射洞穿的宋振瑜的十指关,进球之后比赛就进入到鲁能期待的轨道中,防守反击是强项的长沙金德队被迫强打阵地进攻,而日瓦蒂诺维奇派出的首发进攻球员几乎都是以反击见长。虽然文虎一、桑德罗、于贵君都偶尔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他们根本没有机会真正的撕破鲁能的防线。

  第58分钟,久未出场的陈涛对位替换于贵君出场,几乎是到一分钟,山东

鲁能队就做出一个极有针对性的调整,曾经是主力中后卫的巴辛换下李微打起了后腰。图巴一直较为看好陈涛,甚至认为他是整个国奥队是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甚至有将他招入队中顶上郑智离开后的空缺,正是因为这种看重,他才派了巴辛专门负责限制陈涛。

  双方同时打出第一张牌后,金德的疯狂反扑真正开始了。已经基本恢复状态的陈涛接连拿球策划进攻,尤其是他出色的突破能力迫使防守球员多次放铲,接连制造了三个任意球机会威胁鲁能的球门。由于陈涛的跑位很飘,巴辛很难像盯住一名站桩式前那样完全限制陈涛,但是在增加了巴辛这道防守屏障后,鲁能的后防线却减轻了压力,即使陈涛连续完成了两次过人,尼古拉和舒畅也会及时的封住他的进攻路线。虽然在陈涛出场10分钟后金德队又换上代钦华加强边路进攻,但是刘金东站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扎扎实实的防守,金德队的几乎只在左路创造了一次进攻机会。

  金德反扑了20分钟后图巴用吕征换下了崔鹏,在吕征的牵制下全场比赛都在与对方后卫纠缠的李金羽和韩鹏也重新获得了空间,这时候鲁能的反击远比金德的阵地进攻更有威胁。

  在金德反扑的20分钟里,舒畅和尼古拉表现得最为出色,在他俩的稳定协防下门将李雷雷只有在定位球时才会真正的感受到一些压力。作为整风后鲁能防线上右边路主力,刘金东不仅在助攻有两脚够质量的传中,在防守压力最大的这段时间里他的防区也没有松动,唯一一次在他的防区出现险情,当时被代钦华晃开的还是补防的崔鹏,这时候失去自己的位置也许是他这场比赛为数不多的失误之一。再度成为左边路主力,王超踢得更加小心,防守没问题,但是在他与苑维玮区别最大的助攻环节上他却没有闪光,下半时比赛中他曾有一次成功直插,结果传中球却直接飞出了底线,比赛的最后10分钟他被图巴习惯性换下。

  整风之后就在客场两球拿下了长沙金德,但是这场比赛对鲁能新防线的考验只有有限的20分钟,整风是否成功还需要更强劲的挑战。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