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领跑优势已岌岌可危 国安升榜眼激战大连谁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争冠形势如此混沌的情况下,谁犯的错误少,谁就会抢占先机。于是,在中超联赛进入余下的1/3赛程时,每一轮比赛的结果都会导致中超大盘产生剧烈震荡。本轮激战,虽然争冠集团面对弱旅没有太大的闪失,但领头羊长春亚泰却因为一场平局未能甩开追兵,而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则毫无悬念地高奏凯歌,进一步缩短了与长春亚泰的差距。如果考虑到本轮轮空的大连实德,以及将于今天进行的长沙金德与山东鲁能一役,长春亚泰的领跑优势已岌岌可危。

  9月1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激战全面开战。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上海

申花没有在弱旅身上犯错误,分别击败厦门蓝狮、浙江绿城、深圳上清饮。此外,在两场中下游球队之间的较量中,身陷保级泥潭的陕西宝荣在辽宁西洋身上抢到了宝贵的3分,而“平局大师”河南四五没能发挥专治各种不服的功力,与武汉光谷握手言和,其平局场次达到9场。

  除长沙金德与山东

鲁能一役外,本轮激战共打进了18粒进球,其中,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陕西宝荣都4比1大胜对手,其中升至榜眼的北京国安已在净胜球上超越长春
亚泰
(17比13),大有取代领头羊长春亚泰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战罢第20轮时,收获48分的山东鲁能以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13分的巨大优势早早确立了夺冠形势,并提前6轮锁定了中超冠军。本赛季同期,领头羊长春亚泰砍下37分,仅比升至榜眼的第二名北京国安多3分(截至9月1日),争冠形势依然无法搂出清晰的线索。

  由于本轮激战历时三天,除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外,本轮最后一场比赛——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将于今天结束。后天,第21轮激战将全面打响,长春亚泰将做客长沙挑战长沙金德。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样的安排意味着至少比下轮对手长沙金德多出两天休整时间。在某种程度上,体能上的优势以及本赛季主场击败长沙金德的心理优势,可以抵消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

  虽然本轮前进步伐较小,但长春亚泰在下轮激战中还有甩开对手的机会。因为下轮大连实德将与北京国安进行一场焦点之战。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北京国安曾在主场3比1力擒大连实德,因此无论是大连实德欲报一箭之仇,还是北京国安想保住夺冠希望,这场比赛的结果均能让长春亚泰从中渔利。(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