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半程渐呈反弹之势 九月抢分计划将定升班马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0比0逼平武汉光谷后,河南建业终于又拿到了宝贵的1分,眼前着保级圈里的难兄难弟也正努力往上爬,现在建业队身上的任务也更重了。不过,在与武汉队整场比赛中,建业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战斗欲望则是值得让俱乐部欣喜的,特别是在联赛第二阶段四战比赛中一下拿下5分,这样强劲的势头在球队今年比赛中也是少见的,而只要在接下来的9月抢分计划中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建业最终保级的梦想就不会是空话。

  在2比1反败为胜拿下卫冕冠军山东后,河南建业全队的士气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虽然10个进球在各队中仍然远远落后,但相比起同处在保级线上的厦门、深圳以及浙江来说,河南建业正在一步步缩小着这个差距,特别是在法甲外援奥利弗到来队中之后,他在与北京和山东队的两场比赛就一人攻进了2个进球,使得建业队的锋线得到了空前的改善,同时他和另外一位外援戈麦斯的配合则在某种程度上盘活了河南建业队的中前场。

  在与

武汉队的比赛中,河南队两名黑人外援的表现依然抢眼,第15分钟,外援戈麦斯抓住反击机会在武汉队门前几乎形成单刀,不过由于最后射门瞬间他未能完全控制好球,刚好被门将邓小飞出击将球没收。除了两名外援之间经常上演精彩的配合外,在下半场,奥利弗和戈麦斯在更多的时候还是扮演了进攻策划者的角色,第57分钟,建业再度形成前场反击,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将刘翔在奥利弗策应下一路冲入禁区左侧,不过他最后的小角度攻门时被邓小飞挡出底线。为了阻止奥利弗和戈麦斯的进攻,情急之下武汉队不得不采取故意犯规,而这也给了河南队更多定位球射门的机会,第65分钟,建业前场连续形成配合,奥利弗在带球时被对方拉倒赢得任意球,不过王宇景的攻门却被人墙挡出。本场比赛中,为了摆脱武汉队后卫的严防,两名外援也是有意识的回撤或者给队友做球,这也使得河南队疲软的进攻一度非常活跃,只可惜很多球员现在还缺少射门的意识,在机会面前没有能很好的把握住。

  相比与深圳、厦门和浙江等几个对手来看,现在河南建业的保级形势要相对乐观一点,从赛程上讲,在抢分的9月里,除了大连实德外,其他对手深圳上清饮、厦门蓝狮、浙江绿城和辽宁队都是排名中下游的球队,9月依次交锋不仅可以避免在联赛末期的其他客观因素,同时也可以通过一场场的比赛来延续现在高昂的斗志,在最关键的三场硬仗中,现在河南还有两个主场的优势,这也足以让队员在心理上有更加充分的准备。而除了现在人员状态相比较好外,河南建业在面临三场硬仗的同时还将遭遇到武汉、辽宁等中游球队,就象今天与武汉队比赛一样,虽然对手在实力上要强于自己,但由于现在已经没有了保级之忧也没有夺冠之力,因此只要不让对手打疯,在他们身上也完全存在着拿分的可能,应该讲,从9月份的对手对手情况来看,河南建业正处于一个脱离苦海的最佳时机。

  上半年的13场比赛中,建业队总共打进了7个球,而8月份的4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4个球,尤其是新加盟的外援奥利弗出场4次,打进两球,球队一直备受批评的攻击力在下半年有了明显改善,而这样可喜的变化给整个球队带来的改变也是难以用分数衡量的,进攻实力的增强不仅仅是直接带来了分数的增长,更重要的是,通过进球队员们的自信心也在逐渐增强,心理更趋于成熟,作为刚刚在中超奋战第一年的新军,现在正是考验建业队员心态的一个转折点,在去年的联赛里,厦门就曾经做出过很好的榜样,在联赛中后段突然转形成功,而现在,九月的抢分计划也同样将给河南建业指出一条光明道路。(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