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三叉戟已成陕足救世主 成耀东笑赞自己眼光独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3: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亚洲杯前只积8分的形势,让成耀东心急火獠,7月的间歇期里,他一口气签下了两名巴西外援,其中前锋捷尼亚的加入给球队带来了难得的活力。亚洲杯后的四场赛事,捷尼亚与隆尼各取两球,帮助陕西队连夺6分(1胜3平),巴西攻击线的加入让他们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 

  至今有上海的球迷认为,去了陕西的隆尼,才是申花队的最佳外援。可惜的是,隆尼是吴金贵赴欧洲选定的,于是不是“自己人”的隆尼,自然没有在以旧联城人主导的新申花队里得到上场机会。精明的成耀东打起了隆尼的主意,朱骏最后放行,唯一的条件是:“打我们申花,他可不许上场!”已经被球队形势弄得焦头烂额的成耀东答应了,在陕西打申花的时候,成耀东受到了董事长戴秀丽的批评:“隆尼不能上场?这算怎么回事?怪不得我们输了两个。”  

  三军易得,一将难求。今年刚刚完成东家转换的陕西年初在内外援问题上吃了亏,尤其是锋线上,李毅至今没有进球,奥利维拉目前为止打进两个进球,而隆尼直到第9轮才首发登场,但目前却已是陕足队内的首席射手,第14轮1比1平河南,15轮2比0胜武汉,16轮1比1平深圳,连续三轮比赛他场场进球。成耀东对隆尼的评价言简意赅:“隆尼简直是雪中送炭”,而李彦则说:“隆尼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他的控球和突破都不错,在前场能拿住球。他的速度不慢,门前抢点能力也不错,头球也很好,有他在,我们球队在进攻上就有了更大的把握。以前的比赛其实我们中场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就是因为前场缺少隆尼这样的队员。如果隆尼在,结果还真的不好说。”隆尼的另外一个译音是“鲁尼”,他的陕西队友更喜欢这个译音:“他就是我们的鲁尼嘛!”

  间歇期,成耀东根据球队此前暴露的问题,决定要从外援上着手解决。一是找合适的中后卫,另一个选援目标就是给隆尼找一个具备强控球及配合能力的搭档。他左挑右挑之后,敲定了两个巴西外援,巴西人夏伊德曾经效力过巴西的格雷米亚俱乐部,并且4次进入巴西国家队,也曾经效力过韩国的K联赛;前锋捷尼亚曾效力过巴西的克鲁塞罗、

意大利
罗马
及沙特的伊蒂哈德,捷尼亚一来,马上就和隆尼形成了搭档,两个人搭档的效果如何?“看看成绩就知道我的眼光有多好”,成耀东笑着跟记者说。组建巴西攻击线抢分的如意算盘打对了,间歇期后拿到6分,之前一直不顺的成耀东终于也有了开玩笑的心情。

  可以说,陕西是更换外援收益最大的球队。不过,和已经适应了西安生活的隆尼相比,捷尼亚与这个中国西北的城市生活似乎格格不入,尤其是食物,捷尼亚说:“再给我一点时间,等我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我的进球将会更多。来之前我就知道球队的情况,我来西安,目标可不仅仅是帮助球队保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