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柔治军"为留问鼎希望 三大战役左右卫冕冠军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鲁能的老总康梦君在休息室内大光其火。但是与董罡时代的“大棒政策”不同,鲁能俱乐部并没有对任何“表现失常”的球员采取处罚措施。这与外界猜测的“下放预备队”、“冷冻”等做法大相径庭。

  而在此之前,“球队有球员涉嫌赌球,前中后三条线均有人涉赌”的传闻。而鲁能此时以鼓励为主的做法的意图就是让传闻尽快散去。毕竟鲁能今年的目标还是冠军。在这种没有证据的涉赌传闻中纠缠,无论是对俱乐部的形象,还是对于球队球员的士气都会产生不小的打击。这种人心离散的局面显然会队争冠军的目标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保持这种稳定的最大好处就是让鲁能在与其他相对较弱的球队中不在丢掉不该丢的分数。整个07赛季中,鲁能先后输给了大连,上海,北京等强队,在主场又被领头羊长春亚泰逼平。但之所以还能保持较高的积分而对领头羊长春亚泰形成压力。关键因素就在于鲁能在相对较弱的球队身上拿分率非常高。在上半赛季中也仅仅是被河南四五客场逼平。

  而到了下半赛季。鲁能先后输给了辽宁西洋和河南四五。由于鲁能的后防线问题较多。在与强队对垒的时候往往成为球队输球的因素之一。但是开始从相对较弱的球队身上丢分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与河南的比赛中舒畅和尼古拉组成的双中卫竟然被河南队的单前锋奥利弗玩弄于股掌之中。不但被其打入一粒精彩的进球,还险遭奥利弗“脚后跟破门“之辱。如果鲁能不能及时改变这种局面的话,很可能会因自毁

长城而脱离夺冠集团。

  而与强队的较量中,通过观察鲁能队的赛程我们可以发现,本赛季赛程的安排还是对鲁能非常有利的。在里纳赛余下的11轮比赛中,除第27轮轮空外,鲁能将要遇到的强队主要有第22轮客场VS长春,第26轮客场VS天津,第27轮主场VS大连 和联赛末轮客场VS北京。其中仅仅在26.27轮中将连续遭遇天津大连两支劲旅。

  但是纵观以往的中超历史战绩我们不难看出,山东对天津的比赛一直处于压倒性的优势。从2003赛季开始,天津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从未战胜过鲁能泰山队。这个历史战绩在可以让鲁能在比赛时产生巨大的心理优势,同时连续四年不曾战胜对手的心理阴影也会让天津的“魔鬼主场“优势荡然无存。因此鲁能尽管客场作战,应能将这三分划入账下。

  而客场挑战长春、北京,主场迎战大连的比赛也成为鲁能能否卫冕的关键战役。鲁能客战长春的底线是不输球,以免被长春拉开积分差距。因为亚泰自9月下旬后将面临一连串的客场战役,尤其是第24轮至第28轮。亚泰将在客场连续挑战天津、北京、上海三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而在第28轮还要在客场面对有“巨人杀手“之称的河南四五。赛程之艰苦可想而知。加上球队内部最近传出的一些不和谐因素,亚泰在这段时间恐怕很难继续保持”牛市“。

  因此,鲁能如果可在长春全身而退,那么主场与大连以及客场与北京的比赛将成分鲁能能否卫冕成功的分水岭。下半赛季开始后,大连和北京两支球队一直保持强势。其中北京更是在三个客场一个主场的赛程下创出4连胜的佳绩。而大连在李明正式接手俱乐部后球队状态急剧攀升。这两支球队都具有冲击联赛冠军的实力和打算。因此两支球队与同处争冠集团的鲁能队的比赛必定是

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势较量。而回顾历史战绩,除了上赛季4球大胜对手外,鲁能与大连的战绩可谓全面处于下风。而在与北京国安的战绩中也是没有讨到过丝毫便宜。因此,虽然鲁能俱乐部一改之前惯用的铁腕治军策略,意图通过多鼓励,少打压的方式来增加球队的凝聚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但是以目前鲁能这条脆弱的后防线来抵挡京连两强的前锋冲击,胜算几何恐怕只有图拔心里最清楚。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