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强八月鏖战数据盘点 京连后程发力鲁沪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8月7日起,中超联赛在间歇期过后重燃战火,至8月26日结束,整个八月份中超激战了整整5轮,其中包括两次一周双赛,由于联赛要为国字号赛事让路,迫使8月后的联赛赛程趋向密集,这也让中超诸强大吃苦头。回顾八月赛事,京连成了最大的赢家,而鲁沪则让人大跌眼镜,诸强8月战绩极大地改变了半程联赛后的排名,也勾勒出了中超四世榜尾之争的大致走势。

名次俱乐部8月场次8月战绩进球失球净胜球8月积分
1北京54胜1负156912分
2大连53胜2平96311分
3长春53胜1平1负115610分
4天津52胜3平7349分
5长沙52胜1平2负23-17分
6陕西41胜3平6426分
7浙江51胜3平1负5416分
8山东52胜3负911-26分
9上海41胜2平1负5505分
10河南41胜2平1负4405分
11辽宁51胜2平2负35-25分
12青岛51胜1平3负38-54分
13深圳42平2负27-52分
14厦门31平2负14-31分
15武汉41平3负18-71分

  八月份的5轮联赛在整个赛季中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阶段,正如围棋中的“中盘”。此时正是诸强处于胶着的状态,对最终的夺冠将产生直接的影响,这个影响不仅只是在积分方面,更在士气方面。京连都是一鼓作气的代表,而鲁沪在重挫之后士气低迷。中盘的较量最考验诸强的耐力,也许8月战绩将成为诸强争冠路上的一个风向标、晴雨标。

  京连发力成最大赢家

  从诸强八月积分榜来看,京连无疑成为最大的赢家。北京国安是八月战绩最佳的队伍,5战4胜1负,豪取12分,在四场胜利中,客场6-1横扫卫冕冠军一役堪称中超四世的经典之作,这场大胜不仅国安五轮不胜的历史,从随后的比赛来看,这场胜利对国安在八月份取得佳绩至关重要,因为正是这场比赛极大地激发出了御林军将士的斗志。此外客场取胜河南和深圳,一改国安上半赛季遇弱不强的面貌。唯一值得遗憾地一场比赛便是主场2-3负于上海一役,不过那场比赛从场面上来看,国安输球也有一定的运气因素在内。由半程联赛的第8攀升至目前的第4,国安无愧八月王者。

  大连也结束了一个金色八月,3胜2平,虽然在三连胜后有点遗憾地遭遇两连平,但八冠王的底气仍在8月毕露无遗。客场2-1逆转长春

亚泰是实德8月的点睛之作。此外,大连队也未向上半程那样多次在弱旅身上翻船,球队的稳定性在提高。而在李明任总经理之后还未尝败绩,实德11分的战绩证明,以前那支八冠王又回来了。

  长春抢分计划受阻

  虽然长春亚泰在八月份共拿到10分,但考虑到其中四个主场,而且对手多为弱旅的具体情况,实际上长春队在八月份的战绩基肯定是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因为在亚泰制定的八月抢分计划中,五场比赛是要拿到13分的,即四胜一平,除了平实德之外,其余四战都要拿下。但现实是主场被实德翻盘,主场不败金身从此告破,随后又险些被浙江绿城拿下,仅从升班马上拿到1分。更为致命的是,亚泰在这几场比赛中出现了内讧,将帅不和的传言甚嚣尘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削弱了领头羊的士气。虽然目前仍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而且已连续5轮身穿领骑衫,但从接下来的赛程尤其是10月赛程来看,连碰各路豪强将检验亚泰是否真是强者,不过从亚泰与夺冠对手的交手纪录来看,目前的领头羊能否真能接受考验还比较悬。就连实德队员也直言他们的对手仍是京鲁沪而不是亚泰。

  鲁沪大滑坡

  夺冠诸强中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便是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两队分别只得到6分和5分,直接的后果便是鲁能不仅未能追上亚泰,反而拉大了差距,而申花则干脆提前掉队,夺冠梦想已似乎越来越远。鲁能5战仅2胜3负,其中主场惨败国安、河南两战都称得上是致命的打击,外界对双冠王的卫冕之路也充满了怀疑,这与上赛季那支提前6轮登顶的王者之师判若两队,同时也使上赛季对“鲁能王朝”予以质疑的球迷有了证据,一个王朝远非一两个冠军所能成就的。

  与鲁能一样,申花也在8月遭遇致命打击,4战1胜2平1负,只收获区区5分,使他们的排名由半程过后的第3降至第6,同时与领头羊的差距也达到了7分之多。吉梅内斯的夺冠梦想在8月遭遇沉重的打击,尤其是主场与河南打平一役,让俱乐部高层大为恼火,如果申花在9朋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不仅夺冠之梦可提前终结,就连吉梅内斯的帅位也将岌岌可危了。

  深厦汉未尝胜绩

  在8月激战中,深圳、厦门、武汉三队都未尝胜绩,其中武汉队在三连败后张于在主场战平申花,捞到了唯一的1分。糟糕的8月战绩让武汉队从半程联赛的第4名一举跌至第9名,堪称高山速降。制约汉军排名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就是客场战绩。本赛季至今,武汉队是客场战绩最差的,成了名副其实的“客场虫”。

  两支保级队伍深圳和厦门的8月实在称不上一个收获季节,因台风少赛一轮的厦门队3战仅拿到1分,稳居副班长位置,外籍顾问伊万的到来仍未能挽回一些颓势,厦足的保级形势已非常紧张。作为一支拥有杨晨、邹侑根、耶利奇、梅尔坎众多好手的球队,上赛季的老八如今落到为保级而苦苦挣扎,实在令人感叹。而深圳青年军在引进了卡玛特这样的锋线尖刀后,状况似乎有所好转,加之八月份与国安、天津、长春等争冠球队交手,能拿到2分已属不易。在度过8月魔鬼赛程之后,士气较旺的深圳青年军应不至于深陷保级泥潭。(大海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