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豪强近期走势争冠前景:京连长最佳 鲁沪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19轮战罢,由于连鲁双双受挫而长春亚泰客场获胜,也再次出现了长春积分优势扩大而坐稳榜首的情况。但如果统计一下亚洲杯后中超重开战后的诸强战绩,势头最好的却是北京国安,以4胜1负的战绩强压诸豪强,也从争冠基本无望变成与榜首的长春仅有5分差距。

  本轮也是8月最后一战,在亚洲杯之后,中超完全进入下半程的收官阶段。在停赛期间各支队伍纷纷招兵买马,也大大改变了以往的实力。在8月份一共打了5场比赛,争冠六强中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的成绩最好,而他们也取得了相对有利的形势。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山东
鲁能
1382329141526
2长春亚泰138232113826
3上海
申花
147341816224
4武汉光谷136431812622
5天津康师傅137151511422
6大连实德136431412222
7青岛中能136252017320
8北京国安13472138519

  在这份表中,鲁长沪的形势最好,而连京的形势则较差。但在8月的5场恶战之后,形势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武汉和青岛由于后劲不足而被淘汰出争冠集团,而随着各支队伍近期的轨迹不同,争冠前景也已经大有不同。

  以下是8月5战的六强积分榜情况:

  北京:4胜1负:12分

  大连:3胜2平:11分

  长春:3胜1平1负:10分

  天津:2胜3平:9分

  山东:2胜3负:6分

  上海:1胜2平1负:5分

  由上面的积分榜情况来看,北京国安的走势最好。堤亚科和潘塔这两杆老洋枪到位之后大大提升了队伍的实力,除了负申花一战之外,其他4战全胜,5战攻入15球,与上半程脆弱的攻击力也已经大相径庭。

  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的轨迹也很不错。前者3胜2平保持不败,由此前敬陪六甲之尾到目前的第二名,而且仅与长春亚泰差距3分,争冠的可能性依旧相当大。而长春亚泰也已经获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而由于停赛之前他们的形势就不错,目前已经与后面的队伍至少拉开3分差距。

  形势最差的还是鲁沪二强,这两支本赛季代表中国参加亚冠和A3的队伍,最终在亚洲杯之后陷入全面萎靡的状态。尤其是山东鲁能,5战的成绩仅是2胜3负,其中1-6北京以及时1-2负升班马河南建业都属于非常耻辱的战役,也由此前的一马当先、领袖群雄而变为现在与长春亚泰有了4分差距。

  上海申花的形势也较为恶劣,由于此前停赛时多赛一轮,8月也比其他队伍少打了一场比赛,4战的成绩仅为1胜2平1负积5分,在六豪强中居末席。此前还是高居三甲,现在却已经是六甲之末,而且由于积分上的巨大差距,本赛季争冠的希望事实上已经相当渺茫了。

  从争冠六强最近的走势情况来看,已经三连胜的北京国安势头最猛,尽管与长春亚泰积分上还有5分差距,但他们的赛程不错,9月6场恶战中仅大连实力较强,其他5个对手分别是厦门、浙江、辽宁、青岛和长沙,依旧目前的状态,他们没有理由不展开疯狂抢分行动。

  长连的势头也不错,长春亚泰此前积分就占优,近期也一直非常稳定。而大连实德则已经是6轮不败,与长春积分差距仅有3分,而后半程作战经验以及八冠王的底蕴将成为他们的争冠法宝。

  鲁沪津则需要继续努力,鲁沪近期状态最差,如果不能很好调整则有可能越落越远。天津康师傅则成为平局大师,5战中就有3平,要想有更大突破必须提高胜率。而由于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9月份的6大战役也将成为各豪强争冠的分水岭。

六强争冠积分榜: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长春亚泰18113432181436
2大连实德189632318533
3山东鲁能18102638251332
4北京国安1887328141431
5天津康师傅189452214831
6上海申花188552321229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