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六场败绩仍留夺冠希望 9月6大战役左右泰山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1-2不敌升班马河南建业之后,山东鲁能队的夺冠形势已经不容乐观。目前鲁能队在冲冠集团中排在长春亚泰和大连实德之后,而其身后的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同样穷追不舍,并未放弃争冠的努力。中超18轮战罢,2007赛季的中超仅余下1/3的赛程,但目前的夺冠形势仍不明朗。中超的9月战役对冲冠集团来说应该具有决定性的意义。特别是对于山东鲁能队,9月份六场比赛的对手并不强大,其中只有与长春亚泰一役属于一场名副其实的争冠6分战役。

  联赛经过间歇重新开战之后,山东

鲁能本希望在即战胜上海
申花
和青岛中能之后用完胜河南建业来为自己的8月战役划上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但在与建业队的上半场比赛占尽优势之后,鲁能队的表现却突然判若两队,竟然被升班马连续打入两球,在自己的主场被对手翻盘。可以说,河南队取得的两粒进球再一次挑破了鲁能后防线的重重问题。尤其是奥利弗的进球更是暴露了门将与后防球员具状态不佳,因为当时王寿挺在右路的传中球路线诡异,李雷雷判断失误未能将球及时化解,而主队参与防守的球员竟有9人之多,却依然未能阻挡河南队的进球。

  输给河南队使鲁能队放缓了追赶积分榜领头羊长春

亚泰的步伐,因为亚泰队在客场胜战辽宁队之后积有36分,鲁能队与其已有4分的差距。余下的联赛对争冠球队的意义非凡,在9月的赛程上,山东鲁能的对手分别是长沙金德、武汉光谷、长春亚泰、深圳上清饮、陕西宝荣和厦门蓝狮,其中只有与长春队的对决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其它几个对手的积分排名均在9名以后。如此看来,这对山东鲁能队确实是个再好不过的抢分机会,如果可以在这几支实力稍弱的球队身上捞足一定的积分,鲁能队至少可以将中超冠军的悬念留到联赛的最后。

  在联赛的首回合较量中,山东鲁能队从这六个对手身上拿到了13分,可以说是个不错的战绩,其中只是在客场被武汉光谷逆转,此次回到主场,山东鲁能一定不会轻易让对手从济南全身而退。另外,在9月9日作客长春与亚泰的比赛则是重中之重,双方只要决出输赢就会带来6分的意义。因此,山东鲁能至少不希望在客场输给对手。从目前的形势分析,山东队在与9月份六个对手的比赛中只要能保持联赛第一回合的战绩就可以保持自己在冲冠集团中的竞争力。

  对山东鲁能队来说,9月是争冠的拉锯战,而余下的比赛则是争冠的冲刺战役。因为9月过后联赛只剩下5轮比赛,其中鲁能队在第28轮联赛轮空。在最后的四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要面对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三大夺冠竞争对手的激情碰撞,只有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实力较悬殊,而且在首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在面对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时都输给了对手,其中国安队更是在客场打出了6-1的大比分。如果届时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这三个对手依然保持着现有的夺冠竞争力,那么这三场比赛绝对将影响到今年联赛的最后冠军归属。

  图拔曾说过,如果在联赛中输掉三场比赛就基本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但现在鲁能队已经输掉了6场,图拔则要庆幸今年中超联赛争冠形势的复杂,这才使鲁能队在联赛最后阶段依然可以保留夺冠的希望。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