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堤亚哥缺席京深战有隐情 深足旧将勾起昔日光辉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6日晚7时30分,中超第19轮深圳上清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在深圳体育场拉开战幕,虽然天气闷热,但仍有近一万名球迷来到现场。在赛前,昔日深足大将堤亚哥重返故地弑旧主,被视作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然而,堤亚哥没有出场,他只是以一名特殊观众的身份观看了整场比赛。

  堤亚哥于今年八月加盟北京国安,这位老将的加盟很快就给球队带来了惊喜,4轮比赛中收获14粒进球,让国安一扫困扰多时的锋无力之颓势。而30岁的堤亚哥正“老树忙着开新花”,在3场比赛中打进4球。然而,这样的高效射手意外地没有出现在昨晚比赛的首发阵容里,甚至没能入选18人大名单,整场比赛,堤亚哥只是充当了一名看客。

  是什么原因让这名杀手在抢分战中作壁上观?官方解释是“因伤缺席”。在上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堤亚哥拉伤大腿不得不中途离场,不过,在比赛前一天,堤亚哥随全队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腿伤似乎并无大碍。当笔者问及其伤势时,堤亚哥指着自己的左腿,云淡风轻地回答:“一点点小伤而已”。

  真正无缘比赛的原因恐怕并非那一点点小伤。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一直有深圳球迷不断地与堤亚哥打招呼,熟悉的场地,熟悉的面孔,这一切让堤亚哥感到亲切而开心,在训练结束后接受深圳晶报采访时,堤亚哥坦陈:“我爱深圳,我想念深圳球迷,如果能进球,我会很快乐,也会有些感伤。”昨晚,在深圳球迷会的专区看台上,悬挂着一幅大海报,画报中,堤亚哥抱着自己的爱女,很温情。

  在主队看台上挂着客队球员的海报,此举可谓“别有用心”,没错,深圳球迷不否认在对堤亚哥进行“感情攻势”,依他们对堤亚哥的了解,他们认为,堤亚哥看到这一切不可能无动于衷,因而在对阵深圳队时可能会脚下留情。

  深谙世故人心的李章洙一定体察到这些细节,与其让堤亚哥在场上怀着复杂的心情面对旧主,还不如让他安心休养一轮,留待下一场爆发。这,或许才是堤亚哥无缘本场比赛的真正原因。

  深圳球迷的“别有用心”果然让堤亚哥“中招”了。在比赛开场后不久,堤亚哥与一名国安队友坐在主席台最上方,他一抬眼就看到正对面那张醒目的海报,当笔者问及看到画报时的感受时,堤亚哥竖起大拇指说:“超级棒,我很感动。”在问到希望哪支球队获胜时,堤亚哥面露难色,态度中立地表示:“坦白说,国安队实力比深圳更强,但我在深圳呆了四年,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我希望两支球队都能表现得很好。”

  在堤亚哥身旁的看台上,有一位铁杆深圳球迷扯着大嗓门带头高喊:“深圳队”,堤亚哥每次都要回头看一眼那位热情的球迷;当徐云龙为国安队攻入一球时,堤亚哥并没有欣喜若狂,他的脸上始终保持着一号笑容,还不停地用手轻轻地敲着座位前的栏杆。其间,有认出他的球迷给他拍照,他很配合地摆出POSE任拍。

  深圳球迷喜欢堤亚哥,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球技和人品,更因为,他的出现让深圳球迷联想起深足的那段黄金时光。这位曾在甲A赛场上风光一时的外援,曾与李毅、郑智、李玮峰等优秀球员一起,为深足立下赫赫战功。然而,只是经历了短短三年多的光阴,深足已物是人非。昨晚,在身披蓝色战袍的深足队员中,堤亚哥只能认出袁琳、李健华、肖健佳这几名队员。在堤亚哥的眼里,在经历过深足辉煌的所有人眼里,当年的一切像一场盛景,如今都已幻灭。那一场繁华似锦的事,何时有机会再来一次?(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