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将伤停谁来拯救锋无力 吉梅内斯临阵用兵有待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天和武汉队的比赛中,此前几轮一直司职前腰的布兰科被顶到了锋线上。在后防两员大将遭遇停赛危机的时候,申花的锋线外援也不约而同地出现伤病。

  虽然阿隆索在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开和之后便连续取得进球,虽然里卡德在初到中国之时便显现了强力中锋的强悍,但在对手通过比赛录像逐渐熟悉两人风格之后,申花队的前锋线便再度陷入锋无力的状态。在和国安比赛中打进制胜球的马丁内斯,因为过于兴奋而拉伤了腹股沟,虽然这几轮比赛,吉梅内斯都将马丁内斯带在身边,但吉梅内斯自己也承认,目前马丁内斯的恢复情况还不足以参加比赛。

  一直是铁打主力前锋的阿隆索这次没有被带到武汉客场,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被不明蚊虫叮咬,突然出现过敏发烧的反应。就在上周五下午,阿隆索曾带着自己的拉杆箱来到康桥基地,给所有人的感觉都是将去武汉客场参加比赛的。而在下午5点的训练时间过了十分钟之后,阿隆索又穿着便装拖着拉杆箱神秘地离开。

  马丁内斯和阿隆索先后缺席,吉梅内斯并没有考虑使用谢晖或者郜林来首发,而是让小个子布兰科出任前锋。布兰科在比赛中获得过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他接毛剑卿的传中球后没有及时打门,而是选择调整结果错过最佳时机。

  外援的状态有起伏时,吉梅内斯是否考虑给本土前锋一些机会呢?吉梅内斯没有正面回答:“我们现在应该先扎紧篱笆,然后再考虑进球的问题。”从类型来说,谢晖和阿隆索、里卡德有些类似,而郜林更讲究脚下。此外,有速度优势的毛剑卿本来就是前锋出身,当马丁无法出战时,吉梅内斯本来也可以让毛剑卿重归旧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