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宏点评申汉战:申花进攻曝痼疾 防守克服不利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44  东方体育日报

  突然的大雨,既造成比赛中断,又造成场地积水,给双方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使得比赛很难连贯地进行。

  结合比赛过程,对双方球队来说,0比0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分。双方在防守上都尽心尽力,同时尽可能地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制约了对手的进攻效率。再加上场地积水对进攻的影响,因而双方球队都没能取得进球。

  撇开雨水带来的影响,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个老问题,那就是传中球质量不理想。所以,尽管有一段时间攻得很热闹,但却没有形成致命的进攻。此外,武汉队的几名后卫队员都有非常突出的身高优势,所以,申花队很难在高球上给对手造成太大威胁。下半场最后十几分钟时换上谢晖,显然也是想发挥谢晖头球好的特点。但是,对方后卫都很高大,继续打高空球效果显然收效甚微。

  相比于前场的进攻,

申花队在后卫线的防守方面做得不错。两名主力中后卫不在,申花队的后卫线原本是面临不小考验的。不过,与
武汉队
的这场比赛,申花队的后卫线还是克服了不利影响,全场比赛都做得比较出色。无论是在后卫线阵型的保持上,还是在盯人和保护方面,自始至终都表现得很不错,基本上没给武汉队太好的机会。其实,武汉队的攻击力是不弱的。无论是他们的外援前锋,还是前卫队员,都具备很强的攻击力。但是,申花队稳健而顽强的后卫线遏制了对方一次次进攻。

  从武汉队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特点。武汉队在战术上比较注重地面的传接球。不过,在下雨之后,武汉队的这一特点受到了制约。尽管武汉队依靠传跑配合打还是出了一些攻势,但在即将形成绝杀前,往往都因遭到申花队的防守而被破坏。所以,对武汉队来说,0比0也是一个合理的比分。在三连败之后,能够在申花这支强队身上取得1分,暂时止住颓势,对武汉队来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本报记者 徐宏斌 整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