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解读“破城计” 指挥技高一筹遗憾平局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成耀东解读“破城计”指挥技高一筹遗憾平局(图)

  浐灞外援塞尔吉奥连续两场都有进球,图为他在上场比赛中庆贺进球的镜头。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

  引言:西北狼在客场0∶1落后,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他们却勇敢地扳平了比分。看西北狼陕西中新浐灞队是如何突破“绿城”的牢笼的。

  昨晚,在中超第19轮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中,陕西中新浐灞队在客场凭借外援塞尔吉奥的进球,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1∶1战平了浙江绿城队。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专程到

义乌观看了比赛,而足协鉴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也派金哨孙葆洁主裁本场比赛。

  赛前 成耀东解读“破城计”

  赛前,义乌下起了小雨,不过在比赛前,雨却停了,尽管如此,球场还是非常湿滑,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义乌有近万名球迷到球场为绿城队加油。

  浐灞队于下午6点准时抵达了赛场。在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热身之后,成耀东让队员再次回到了休息室,他就如何“破城”进行了详细的战术布置。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强调了定位球的防守,要注意保护和防守的几个层次。成耀东强调的第二点是进攻,他要求一定要打出速度来,充分利用塞尔吉奥的经验和鲁尼的速度来冲击对手的防线。第三点,如果球队遇到点球,成耀东点名并指定由李彦来罚。而在大的方面布置完之后,成耀东又叫过来年轻的几名后卫曹欢、郑涛和万厚良,就如何防守再次进行了嘱咐,并分别布置安排他们要重点盯防的对象。等一切都布置好后,浐灞队所有队员,包括成耀东在内大家围在一起连喊“加油!加油!加油!”所有队员都显得异常兴奋,在走出休息室门口时,也许是李彦对于郑涛镇守的右路还有些担心,对郑涛提醒说:“今天场地很滑,你那边要特别留意。”郑涛很有信心也很感谢地点了点头。

  赛中 成耀东指挥技高一筹

  考虑到上一场打大连时首发的球员都表现不错,因此成耀东昨天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上伤愈复出的黄勇。四名后卫分别是曹欢、郑涛、夏伊德和赵作峻,四名中场是李彦、郑伟、王云和万厚良;两名前锋是鲁尼和塞尔吉奥。晚上7点,主裁判孙葆洁吹响了全场比赛。不过在上半场,两队虽然都创造出了机会,却都没有改写比分。上半场结束后,主教练成耀东进行了战术布置,而他的战术也直接决定了比赛最后的结果。

  休息室里,成耀东鼓励大家说:“我们已经让他们害怕了,下半场,你们就是拼意志。”成耀东告诉球员,现在是一周三赛,我们上半场总体打得很不错,但是我们和对方一样,现在体能消耗都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成耀东说:“成败的关键就是和对手要拼意志,拼进攻,拼防守。”当然只拼还不行,成耀东进行了下半场的战术安排。一是进攻坚决要打快,上半场绿城退守很快,因此我们的进攻很难快起来,下半场,我们要打得更快,就是要在对手进攻的时候,我们断球反击要快。第二就是坚决要打边路,“因为从上半场比赛看,对手的边路是完全可以利用的。”成耀东说。第三,成耀东确定了球队领先和落后情况下,如何调整战术打法。他的基本原则是,领先了,一定要控球,消耗对手体能。而如果落后,李彦、郑伟和王云则要敢于压上进攻,给鲁尼和塞尔吉奥创造得分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绿城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的节奏,而不久,鲁尼因伤下场,成耀东不得不换人,让奥利维拉上场。紧接着,绿城队就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结果因为我们的人墙出现空隙,被对手直接破门。浐灞队随即不得不再次换人,郑伟下场换上黄勇加强进攻。黄勇的上场极大地改观了浐灞队的进攻,不过绿城队也借助我们全力进攻在后防留下的空档,组织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不过就在浐灞队看似被动的情况下,塞尔吉奥却进球了,当时,他在中路拿球,利用个人能力摆脱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然后在禁区线上拔脚怒射,进球了,浐灞队所有队员都兴奋地跑过来给塞尔吉奥表示祝贺。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赛后 成耀东遗憾平局

  回到休息室,成耀东还是习惯性地咀嚼着口香糖,成耀东遗憾地说:“我们原本是可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成耀东认为,浙江绿城队虽然有主场优势,但是他们比赛中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也就这一次机会,他们利用我们定位球防守方面的失误攻入了一球。”成耀东说,其实在定位球防守的问题上,我是一再强调的,可惜我们还是表现得很年轻,又犯了错误。对于对手获得的那个禁区前沿的定位球,成耀东认为小万(万厚良)当时防守的时候动作不应该太大,也就不会给对手创造得分的机会了。“总之从过程和结果来看,我是比较满意的。只是那个失球有些不应该。”成耀东认为,球队不该有的失球,是球队太年轻的原因。今天,浐灞队将返回西安。本报义乌电特派记者申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