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激战险成混战 双方积怨又将增添几分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8:26  沈阳日报

  

东北德比激战险成混战双方积怨又将增添几分仇恨

  张文魁锦州数码传真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 一方扼守长春,一方虎踞辽宁,亚泰与辽足不再是兄弟,彼此的眼里只有杀气。昨晚,“东北德比”在锦州上演,残阵出战的辽宁西洋队1比3告负。此役之后,双方的积怨又将增添几分。

  蜜月期后的对峙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两句诗用在

辽足与亚泰身上恰如其分。

  现在这支长春亚泰队的主力部队曾隶属于辽足后备梯队,其主教练原为足坛名宿倪继德。几年前,迫于经济压力,这支球队被整体卖给长春亚泰。那时,两家俱乐部还可以称得上关系不错的盟友。但在2004年中超审核阶段,亚泰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供了辽足造假的两个重要证据,希望将辽足拉下马以使自己成为中超球队。但经过中超所有俱乐部投票表决,亚泰妄图通过非竞技手段升入中超的愿望并没有实现。两家俱乐部从此反目成仇。

  近两个赛季,辽宁与亚泰几度交锋平少负多,全面处于下风。两队球员也从起初的表面客气到如今形同陌路。

  昨夜激战险成混战

  眼瞅着亚泰队成为中超领头羊,辽足打心眼里不服。所以,辽宁西洋队是很想借助主场之利痛击对手,出一口恶气。总经理程鹏辉又赶到现场督战,就在比赛前夜,他刚刚在死亡线上走了一遭。一场京沈高速路上的恶性

车祸,也没能把他留在
医院
,他强挺着又来到赛场。

  可惜,昨夜的辽足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四名主力缺阵等于塌了半边天,特别是后防线上,姜海和吴高俊两名中卫实在过于稚嫩。第17分钟,辽足后防就露出破绽,曹添堡把球打进空门;5分钟后,亚泰队又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把比分改写为2比0。比赛才刚刚开始,辽宁西洋队几乎败局已定。但辽宁队球员没有放弃,队长肇俊哲体现了核心的作用,他的一次倒勾射门技惊四座。但锋线曲晓辉、于汉超先后错失绝佳机会,而稳健的亚泰队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就打入了第三个进球。

  此时,辽足球员情绪有些失控,防守时的动作偏大。第75分钟,亚泰外援达扎基诈伤,这一行为点燃了火药桶,双方球员全体纠缠到一起,发生了肢体冲突。但当值主裁判黄俊杰息事宁人,没有出示一张黄牌。比赛恢复后,辽足踢得更凶,并在终场前由肇俊哲头球扳回一分,但终无力扭转败局。

  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体育场外仍怒吼震天。数百名锦州球迷围住运动员出口,声讨裁判和亚泰队。而此时,主场兵败的辽宁队已经黯然离去。程鹏辉则赶往医院进行X光检查。“捡了条命啊!”程鹏辉的语气很低沉:“周六晚上,在从北京到锦州的路上,我正开车结果轮胎爆了,车撞到护栏又弹到另一侧护栏,旋转着飞出去100多米,气囊全出来了,没死算是万幸。现在胸口很闷,得去检查检查。”对于输球,程鹏辉坦言球队又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车祸、争执、冲突、怒骂……昨夜的中超“东北德比”只有躁动缺乏精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