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陕之战均是垂帘听政 遥控指挥作战倒也难分伯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4: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昨天的浙陕之战是一场电波之中的较量,两队的主教练周穗安和成耀东均坐在看台之上,通过对讲机遥控指挥球员作战。双方最终战成1∶1平,两位主帅算是打成了平手。

  周穗安被禁赛

  在周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因不满一个点球的判罚,周穗安一怒之下冲进场内与主裁判理论。赛后,绿城将申诉材料交给中国足协,不料,还未等到足协对于这一申诉的答复,却首先等来了一纸罚单:绿城主教练周穗安禁赛3场,罚款3000;助理教练田野禁赛5场,罚款5000。

  足协是在前天晚上将这一处罚决定通知绿城俱乐部的,当晚教练组立即和俱乐部高层开会,商讨应对事宜。此后,领队林乐丰又找来一些主力球员,将此事告诉他们,并做了一些思想工作,一直忙到深夜。

  对于这一惩罚,周穗安表示:“我不作任何评论,照做就是了。”在做好了一切应对工作之后,大家才放宽了心。昨天中午,周穗安和林乐丰等人聊天的时候还有说有笑。“成耀东不是在看台上指挥了这么多场比赛嘛,成绩比现场指挥还好呢,在上面看得更清楚,用对讲机指挥也没太大影响。”

  看台上的较量

  陕西宝荣队主教练成耀东在上半赛季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冲进场内指责裁判,导致比赛中断,还与保安起争执,赛后足协开出了最严厉的罚单,成耀东被禁赛一年。所以昨天的比赛出现了一个最有意思的场景:两队主帅都坐在看台上,通过对讲机遥控比赛。

  绿城老板宋卫平昨天亲临现场观战,他要求周穗安坐在主席台,就坐他身边。周穗安的每一个指示,宋老板都听得清清楚楚,周穗安的压力着实不小,他也很小心地向替补席中的助理教练谭恩德下达着他的指令。

  上半时,绿城打得极其被动,周穗安脸色凝重。当马成通过任意球打破僵局,绿城一球领先时,周穗安压抑不住兴奋之情。他立即拿起对讲机喊道:“一定要抓住领先优势,让球员们注意要控制球,争取再进一球,不要太保守。”

  但是,陕西队外援捷尼亚利用其突出的个人技术,一脚劲射为陕西队扳平比分,这次令坐在上看台的成耀东跳了起来。

  之后,双方走马换将,都未能再改写比分,比赛以1∶1告终。

  当两队球员均准备离开球场时,周穗安和成耀东不期而遇,周穗安热情地上前打招呼,腰间还别着那个对讲机。

  说起这场电波中的较量,周穗安说:“根据双方的实力对比,这个平局还算合理。不能现场指挥不能说没有影响,但我感觉还可以。”

  当记者问宋老板有没有在旁边出谋划策,甚至下达他的命令。周穗安笑着说:“这可不能告诉你。”

  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