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胜俱乐部新贵力压老枪 天津险演逆转渐显强者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跨入“百胜俱乐部”行列的天津队虽然没有延续连胜的势头,但在客场险些上演大逆转却已证明他们进入这一顶尖俱乐部的绝非单靠运气所致。

  天津康师傅是继大连、山东、申花和北京四队之后第五支跨入“百胜俱乐部”的队伍,堪称该俱乐部的新贵。尽管这张会员证书非常耀眼,但天津对阵前四支队伍的战绩却非常糟糕,说明与传统豪门相比还是有所欠缺。

  对于天津队来说,跻身“百胜俱乐部”相当于拿到了一张强队门票,但要想真正获得认可,还需在与强者的较量中拿下几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正如大连、鲁能经常所做的那样。因此,本次客场激战大连,对天津来说是一次证明强者身份的绝好机会。此前天津队对阵连、鲁、京、沪四强的战绩为一胜四负,正是这一战绩使得天津队一直难以摆脱“伪豪强”的帽子。

  尽管天津队没有让逆转成为现实,但下半场的表现也足以配得上“百胜俱乐部”的门票。天津队在上下半场可说是判若两队。在整个上半场的控球率比较中,实德以66%的控球率占据绝对优势,而上半场1-0的结果也正是这个数据的正常反映。在整个上半场天津队几乎没有组织起像样的攻势,仅在第11分钟由蒿俊闵门前捅射偏出立柱算是接近破门的一次。

  不过到了下半场,津门虎却开始在八冠王的地盘上撒野。第57分钟,蒿俊闵主罚右路任意球,查尔斯头球攻门,砸中左立柱弹回,曹阳顺势一捅轻松将比分扳平。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扳平比分对天津队至关重要,至此津门虎的士气完全占据上风,胜利天平也开始向客队倾斜。果不其然,第73分钟,查尔斯右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实德门将孙寿搏弃门而出,结果查尔斯顺势一晃,面对空门非常轻松地将比分反超。

  如果不是第85分钟时后卫一次低级的解围失误,津门虎足可以在客场全取三分。虽然从三分变成一分,但从下半场天津队一度采用的压迫式打法让实德手足无措来看,天津队已渐渐具备与强队抗衡的底气。对于天津队来说,通过这样不断的对抗来积累强队的自信是最为重要的。(大海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