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为何再暴露主场难胜软肋 争冠之路恐重蹈04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8:55  新浪体育
实德为何再暴露主场难胜软肋争冠之路恐重蹈04覆辙

实德感受津门虎压力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主场成绩强于客场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是因为在主场比赛时可以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优势的因素。但本赛季的大连实德却完全不是这样,在本轮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结束之后,客场成绩竟然好于主场,这也同他们在04年首届中超联赛时的境况异常相似,主场难胜也将成为他们争冠软肋。

  职业联赛13年历史上,仅有过一支球队在单赛季的客场成绩竟然远远好于主场,这一纪录就是大连实德在04年中超联赛时创造的。当时他们在主场仅取得4胜4平3积16分的成绩,而客场的成绩却是6胜2平3负积20分。那个赛季中他们尽管客场成绩出色,但就是由于主场成软肋条而最终仅列第5。

  本赛季这一特征继续得以体现。本轮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已经战罢了18场,其中有10个主场,仅取得4胜5平1负积17分的成绩,这一成绩在主场积分榜上仅能排在第8位,是中超中游队伍的水平,而平均每场得分也仅有1.7分。

  但实德本赛季的客场作战能力却超强,在目前已经结束的8个客场比赛中已经取得5胜1平2负积16分的成绩,目前高居客场排行榜第一名,而且平均每场得分为2分,已经超过了主场的得分数。

  客场的优秀战绩使得大连实德目前依旧可以在争冠集团中,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实德在主场难赢球却最终成为软肋。本轮仅2-2憾平天津康师傅,而回顾一下前几轮主场比赛,也有诸多遗憾之处,包括0-0平辽宁、1-3负升班马浙江绿城,0-0厦门和武汉等弱旅等。

  相比较之下,他们的客场成绩却相当稳定,包括胜长春以及天津等强队,即使是比主场少赛两场,还是多取得一场胜利,目前已经胜了5场,目前的胜率更是高达62.5%,与主场的拙劣战绩形成鲜明对比。

  说大连实德不适应主场的场地确实令人感到有些可笑,而主场战绩始终没有起色倒是非常有可能与压力过大有关。八冠王主场的球迷经历过太多的辉煌,而他们在曾经的一个阶段里,甚至在主场创造了其他队伍难以企及的

神话,在1994-1998赛季的5年时间内主场不败,类计场次已经达到57场,直到1999年首个主场比赛被辽宁队击败。

  当时正是在大连队一骑绝尘的时候,实力上远远强于其他对手,而主场作战时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后又有着足够的霸气。但从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开始后,一切却有了较大变化,主场球迷期望值越来越高,而联赛却变成了诸侯并起的局面,实德在没有充足的实力压倒其他球队时,主场的优势就反变成了心理负担。

  今年的后11轮中超比赛争冠方面注定还是要非常激烈,每一分甚至每一个净胜球都有可能决定一支队伍能登顶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实德后面的主场比赛中如何去除软肋也就将成为非常严肃的课题。如何在主场作战时尽量调整好心态有可能成为他们持续涨分的法宝,而这对于争冠来说当然是至关重要。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